“南通爱心”为学校16名同学颁发助学金

石家庄铁道大学
2021-12-09 18:55 浏览量: 3175

12月8日下午,2021年“南通爱心”专项助学金发放仪式在青春苑多功能厅举行,土木学院张升等十六名同学获得资助。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和河北省数字赋能慈善基金会给予每生5000元现金资助。校党委副书记彭文民、李晓华,河北省数字赋能慈善基金会副会长陆洪兵、会长助理陈素义、副秘书长何席兵,校学生处副处长温杰出席。校团委书记吴湘锋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彭文民对获资助同学提出殷切希望:要坚定信念,自强不息,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一种历练,锤炼自我、提升自我,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勤学广识,启迪智慧,把“南通爱心”助学金的这份关爱转化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动力,做到学习充实人生,用知识成就自己;要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帮助他人,回馈大众,在奉献社会中实现自我价值

党委副书记李晓华宣读了《关于2021年“南通爱心”专项助学金的授予决定》。她希望获资助同学要常怀感恩之心,将爱心资助内化为自身不断发展的强大动力。广大同学要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活动,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时代的弄潮儿

“南通爱心”专项助学金发起人陆洪兵先生代表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和河北省数字赋能慈善基金会,对学校在国家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上作出的成绩和与基金会的友好关系等方面均作出了高度评价,他鼓励受资助的铁大学子要“不坠青云之志”,志存高远,发奋图强,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所遇到的困难;希望同学们丰富知识、改变命运,努力学习、成就未来,不辜负学校和社会的期望,待学有所成,为学校、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机械学院2018级本科生花福来同学作为受资助学生代表发言,他说,感谢学校的培养和基金会的资助,只有更加努力学习、发扬奋斗精神、勇攀知识高峰、常怀感恩之心、践行奉献精神,才能更好磨砺个人成长、不负学校教育、回馈社会关爱、贡献人个力量。

“南通爱心”助学金是专门资助我校家庭生活困难且品学兼优本科生的一项爱心助学金。今年是“南通爱心”助学金在我校发放的第5年,已经资助我校贫困学子累计34余万元。

往期回顾

铁大记忆,定格美好

服务同学,用心开始

2021年下半年河北省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报告

点击查看

出品 | 党宣新媒体

责编 | 王为杰

文字 | 石家庄铁道大学新闻网

排版 | 周岸达

留下你的足迹点个“赞”再点亮“在看”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