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万象|向阳而生,冠军凯旋!交大安泰MBA勇夺第十九届“阳光杯”总冠军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2-08 17:25 浏览量: 4434

「阳光杯体育赛事喜报」

阳光杯赛事历时一个月终于落下帷幕,交大安泰MBA总积分9分排名第一,获得第19届阳光杯总冠军!

谢谢所有为本次赛事辛勤付出的运动员,工作人员和啦啦队员们,让安泰人再一次站在上海MBA的最高领奖台!

No.1

总排名:总冠军

男篮:冠军

女篮:亚军

男足:亚军

乒乓球:季军

啦啦操:季军

赛事精彩回顾

1

男篮

冠军

商学院学习的一大目的就是学会在各种限制条件下,把现有资源运用得当,得到最优的结果。所以MBA总是在讨论机会成本,学习tradeoff。但是对于一个爱好,安泰众多优秀的MBA似乎从没有太多地权衡利弊和思考得失,而是秉持着一种朴素而单纯的热爱就那么去做了。这种与精于计算的商业所对立的不计得失的热爱是交大安泰各大社团百花齐放的原因,也是这次阳光杯安泰男篮拿下冠军最大的底气。

COME ON▶▶▶

热血

瞬间

我们这支球队因热爱而组成,因热爱而凝聚,赛事期间我们每周至少保持了一场全员合练,每位队员回家也有个人训练的要求,整个阳光杯只上了一分钟的替补球员有多位保持了训练的全勤,因课业、考试无法参加训练比赛队员也照样交纳了队费给予球队支持。热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安泰男篮将继续努力,向着下一个冠军发起冲击。

男篮队员名单:

20级:喻恒沛、邹昀益、张鑫、

朱志立、陈昇韩、丁聪

21级:卓羽、刘心怡、周思铭、

虞一帆、冯锐、苏骏、曹政达

22级:王德超、罗瑞玮、张唯俊、

林俋廷、顾浩、张亦弛、

黄玉坤、徐益东、陈震东、

王润欢、夏天一、王紫鹏

2

女篮

亚军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九届MBA阳光体育赛事中,女篮姑娘们发挥出色,夺得亚军,追平了历史最好成绩,为安泰取得团体总冠军贡献了重要力量。

COME ON▶▶▶

热血

瞬间

女篮建队三年,两夺亚军奖杯,是磨练,也是成长——从无组织作战,到匆忙行动,到准备充分团结一心。女篮队伍凝聚了最强大的教练团,是训练与比赛过程中的定心丸;最温暖的陪练团,随叫随到的学姐们毕业不离队;以及面对高强度高密度训练也从未喊苦喊累的队员们。赛前积极备战时流的汗、受的伤,最终都化为赛场上的一次次严密防守、精准进攻,处处体现着安泰的风采、女篮的球魂。

敢打敢拼,竭尽全力;胜固欣然,败亦可喜。每一份成绩都是新的开始,安泰MBA女篮,一直在路上。

女篮队员名单:

20级:仓利利、邱静敏、高岳、刘佳

21级:陈筱瑄、陈忻汇、聂瑶、

刘心怡、张万鑫

3

男足

亚军

整个阳光杯期间安泰足球俱乐部共经历2场小组赛、2场淘汰赛以及1场决赛。小组赛阶段的赛果基本是压倒性的优势,由于对手实力整体偏弱,而安泰在新生补强阵容的基础上,坚决贯彻地面传控的技战术打法,对战术执行力度很强,小组赛打入11球,丢0球,已经是夺冠呼声非常高的大热门球队。

淘汰赛安泰同样没有遇到太强的抵抗,先后以2-1、3-1的比分击败中科大MBA以及上外MBA。决赛惜败同校高金殊为可惜,两度领先、两次被对手扳平,最后点球双方大战七轮,无论是球队的求胜决心和意志品质都经受住了巨大压力的考验,可惜轮盘赌总有运气成分,虽然惜败但留给安泰球星们极大的信念和卷土重来的坚韧决心!

COME ON▶▶▶

热血

瞬间

这一届阳光杯,安泰足球俱乐部留下了浓重的一笔。我们有相当出色俱乐部管理层——几届队长分工明确、权责清晰,既有老队长的睿智和运筹,也有新队长的果敢、坚定和付出;新球星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全情投入,为球队付出本就捉襟见肘的业余时间;啦啦队们同样是场边亮丽风景线,在场边为球队忘情助威,音浪无可匹敌。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男足队员名单:

20级: 潘敬桢、罗善文、喻恒沛

21级: 杨阳、邵剑、朱洪星、赵俊、

徐子张、梅少君、汪洪伟、安鹏

22级: 马逸聪、盛鹏、田林、房毅、

罗驰、方晓峰

啦啦队员:李艳、丰明月、陆逸、

林楠、罗洋

4

乒乓球

季军

本次比赛的队员来自20-22级三届在校生,小组赛中,我们稳扎稳打,以第一名顺利晋级淘汰赛。我们在赛前对于淘汰赛可能的对手做了充分了解,并针对不同强弱的对手针对性的排兵布阵。在顺利进入四强之后,对手的水平都在毫厘之间,结果全看队员的临场发挥。我们的队员不负众望,拿到了本次阳光杯比赛的季军。对于主力在21和22级的我们,相信来年的比赛会有更好的结果。

加油吧,少年!

COME ON▶▶▶

热血

瞬间

乒乓球队员名单:

20级:孟鑫、邱静敏、李莫、

范纲衔、傅卓雯

21级:黄效宁、罗尚诚

22级:孙双福、柴博茹、尹浩

4

啦啦操

季军

2022年11月26日,在第十九届MBA阳光杯体育赛事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AT舞源啦啦操队脱颖而出,比赛成绩为91.8分,锁定第十九届阳光杯啦啦操比赛的第三名。

在不到六十天的时间里,队长MISHIMA KOA从零开始组建啦啦操队。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学院全日制MBA项目,非全日制MBA项目,科技金融MBA项目和技术转移项目都有学员积极参与。早晚训练,无不压缩队员们的业余时间;摸爬滚打,无不挑战队员们身心极限。办公楼,教学楼,舞蹈教室……无数的地方留下我们的靓影和汗水。最终将安泰的最拼搏与美的一面展示给了大家!教练小彭老师和队员付出大量的精力和汗水。他们相互信任,相互鼓励,加强沟通,增进团队感情,将状态调到了最好!

COME ON▶▶▶

热血

瞬间

啦啦操队员名单:

22级:陈思佶、王晟安、石英子、

金凤、王琳珠、陈瑶、邢玮、

瞿媛、林奕廷、姜昕雨、

陈欣蕊、蒋雯静、刘小湘、

王旭冉、李文汇、蒋一鸣

5

羽毛球

超棒

此次阳光杯羽毛球赛采用男单、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五轮赛制,参赛人数限定为10人。本着挑选精兵强将的原则,在10月大赛前期,由俱乐部21级部长阮立欣牵头,组织团队成员进行选拔及备战训练。

10月30日,由阮部长带队,安泰羽毛球队意气风发,迎来了首轮小组赛。今年,各个学校都派出了实力不俗的队伍,小组赛的各局比赛中,比分都咬的非常紧,场边的呐喊声、助威声、鼓劲声此起彼伏。然而,安泰的小伙伴们斗志昂扬、气场全开,比赛从6点打到了10点多,最终依次战胜了上外、中欧金融和中科大这三支队伍,取得了小组赛全胜的好成绩。

虽然今年的阳光杯备战被上海疫情管控打乱了节奏,校外的羽毛球场一度更是一场难求,但队员们克服各种困难,不放弃任何一次练球的机会,有的队员驱车40多公里前往练习场,有的队员练球到晚上11点多,有的队员训练受伤还坚持参赛。大家都沉浸其中,在比赛中倾注了团队的梦想,同时也收获了可贵的友谊。

虽然在淘汰赛中最终失利,但安泰羽毛球的小伙伴们,在每场比赛都倾注了满腔的热情和汗水。他们奋力拼搏,在比赛中展现了不放弃每一个得分机会的顽强精神;在赛场上,将力量、速度、技巧展现得淋漓尽致。

赛后,阮部长正式将羽毛球俱乐部的大旗交接给了22级成员汤旭婷,完成了新老部长的交接仪式。相信在新部长的带领下及22级新成员的加入后,安泰羽毛球俱乐部将越走越远,再创辉煌。

COME ON▶▶▶

热血

瞬间

羽毛球队员名单:

20级:冯超、于婧、文佩茹

21级:刘媛媛、李华民、简铭君、

阮立欣、唐超、王磊

22级:蒋建斐、刘晋丰、沈丽倩、

唐宁、汤旭婷

6

拔河

超棒

从组建这支拔河队伍到11月26日参赛,一路走来实属不易。首先安泰篮球队和足球队纷纷挺进总决赛,这分流了一些拔河主力,加上比赛当周全日制学生突然被封在学校,2292班的几名主力选手无法出席比赛,各种因素的叠加导致比赛前一天才组建起14人的队伍参赛。

第一场对手中科大的拔河队从体格上看起来明显强于我们安泰,眼看就要被拉过线,安泰拔河队的兄弟姐妹们在危急关头使劲全力顶住了对方强大拉力,在僵持一分钟左右后,对方耗去了不少力量,我方趁势发力回拉,硬生生将对手拉下马,展现出安泰强大的耐力和爆发力,这一幕让旁边的裁判及观众都欢呼和惊叹,觉得这是多么的不可思议!我方全队也充满了信心,心态从“要输啊”转变成“夺冠啊”。无奈第二局对方也调整了战术,决胜局由于我方多名主力手套失水打滑而告负。

第二场对手则是本次阳光杯的冠军队伍东华拔河队,他们训练有素,队形动作标准一致。据说是为了比赛在校训练了一个月,这支专业队伍连续在小组赛中战胜安泰及中科大,一路高歌猛进杀到总决赛。

可以看出我方在在实力上与亚军中科大不相上下。我方没有赛前训练,比赛现场才微信电话互拨找到队友,即使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能胜亚军一局,可见我们是具备冠军实力的,这也让我们全队上下都充满了信心,冲击明年阳光杯的拔河总冠军!

COME ON▶▶▶

热血

瞬间

拔河队员名单:

22级:韩笑、孙千惠、华怡菁、

李炯、杨甯筑、黄花、陈梦玉、

李文汇、林敏、张铎、黄贤龙、

杨东升、黄玉坤、刘晋丰

安泰组委会

在上海MBA商学院15支参赛队中,安泰代表队在本次多个参赛项目成绩均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勇夺总积分第一名的好成绩,是近几年最好的参赛成绩;在这里特别感谢组委会的团队成员们,大家在背后辛苦的付出,为各参赛队伍保驾护航;最后感谢安泰老师和学联社团部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赛事赞助

排版|陈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