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参访 | 首届AI MBA跟随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导师参访商汤科技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8-19 17:38 浏览量: 3806

2022年8月13日,交大安泰2020级人工智能AI MBA班一行赴位于上海徐汇漕河泾的商汤科技中国总部暨全球研发总部参访学习。《人工智能产业投资生态》课程导师、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董事副院长、商汤科技集团战略投资部执行董事周辰代表商汤科技进行了全程接待,交大安泰16级MBA校友、商汤科技2B业务项目副总监璩晓蓓也对此次活动交流给予了大力支持。

活动当日下午,40℃的烈日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热情,大家准时到达商汤科技大厦,开始了收获满满的商汤参访之旅。

在周老师的引领下,同学们全面参观体验了商汤科技企业展厅。整个展厅分为2G、2B和2C三大主题部分,覆盖了商汤科技在智慧城市、AI安防、AI教育、智慧健康、智慧文旅、智能汽车、AI数字人等领域的多项AI技术和商业应用。周老师为同学们悉心讲解了AI技术在这些领域的最新应用以及商汤科技在这些领域的商业案例。现场亲临学习和体验,更为直观地将课程内容与前沿的商业案例相互融合,加深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理解。

展厅参访后大家汇聚一堂,一方面马不停蹄地分享了参观感受,另一方面周辰老师和璩晓蓓师姐围绕商汤企业发展、商业模式、行业痛点和难点、从业感受等多方面与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分享,引发了现场的热烈反响,同学们纷纷结合各自所在的行业背景、从业经历以及感兴趣的话题进行现场互动提问,在思维的碰撞中收获良多。

AI是当下一项不断发展革新的技术,同时也是赋能百业的一个重要工具,AI MBA作为交大安泰打造的特色MBA项目,尤为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2020级是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人工智能AI MBA班的第一届,此次商汤科技参访学习是安泰AI MBA常规教学培养计划以外的附加现场教学,相较于传统的课堂授课,赋予了安泰AI MBA项目更强的实践性与互动性。

《人工智能产业投资生态》课程是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联合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开设的面向AI MBA学生的一门专业课,通过课程学习致力于使学生了解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现状和行业的最新应用,并引导MBA学生结合自身所处行业,熟悉人工智能如何赋能传统产业的方式,并了解头部人工智能企业如何进行投资布局,通过案例分析进一步提升对AI投资投资环节(包括投资机会和投资人)的认知等。课程导师周辰任上海人工智能研究院董事副院长、商汤科技集团战略投资部执行董事、商汤人工智能产业基金执行董事,拥有丰富的国内外人工智能产业投资经验,本科和研究生均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

供稿:安泰M201209F班

排版:郑一媛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