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工程管理案例大赛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7-26 22:47 浏览量: 2611

7月23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成功举行“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工程管理案例大赛决赛”。院长杜朝辉,副院长李玉阳出席了活动,大赛邀请了高校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评委,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教授蒋祖华担任评审组组长,开幕式由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蔡小春主持。

杜朝辉为大赛致辞,他指出工程管理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专业,实践是创新的源泉,让学生通过探索研究中国企业特有的案例,有助于提升大家的自主创新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比赛获得成长和收获,充分展现机动学院MEM学子的风采。

李玉阳宣读了比赛规则,预祝参赛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取得好成绩。

10支团队依次进行案例展示与汇报,案例内容准备充分,配以详实的数据、精美的图表,对案例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他们的热情与活力感染着现场评委和观众。

问答环节,队员们面对评委专家、其他队伍的提问时从容不迫,有理有据,并虚心接受评委专家中肯的建议与指导。

经现场专家评议,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李玉阳宣布了获奖名单,对获奖团队及指导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继续保持扎实的工作作风,在未来的学习及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参赛选手风采

会后,专家们召开了工程管理案例建设研讨会,就教学案例的建设各抒己见,建议通过案例教学加深学生对MEM理论和知识点的理解和应用,为工程管理教育注入新动力,从而推动工程管理学科继续向前发展。

今年是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工程管理案例大赛,通过案例大赛激发了MEM研究生对生产实践中代表性案例的探索与研究,锻炼了他们发现问题与分析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现了机动学院MEM学子“知行合一,强国有我”的风采。

参赛队合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