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万象 | 以足球之名,欢迎2022级交大安泰MBAer!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18 18:16 浏览量: 2218

从三月开始,虽然上海疫情停住了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封住了城市往日的烟火气息,但上海交大安泰2022级新生们精彩丰富的学前教育仍然有条不紊地进行,新生入学、班级文化建设、学前讲堂、创新创业活动正在云端如火如荼展开。

步入6月,疫情形势逐渐向好,交大安泰MBA足球俱乐部开始行动起来,2022级迎新赛如同一支穿云箭,刺破疫情的阻隔,直击热爱运动、渴望线下“面基”的新老生的胸膛!

赛程一经公布,“比赛+线下聚餐”的诱惑如六、七月飘散在夜空的人间一串的香气,令人无法抵挡,报名者众多,以至于俱乐部为了满足更多人参与的需求从原定在前滩的赛场转战闵行体育公园。

令人揪心的疫情频繁小幅波动、左右横跳,一些同学还接到了周末“各区核酸大筛查”的消息。所幸疫情的发展尚比大盘稳定,在确保成员们都符合防疫规范后,最终在沪上入梅前的一个雨天,迎新赛顺利成行!

破冰

密密的细雨中,率先抵达场地的大多是对MBA生活充满好奇和期待的2022级新生。大家带着“我似乎知道你是谁但我不敢确认”的些微尴尬,彼此打着招呼,像背诵身份证号码一样报上自己的班级号和姓名,熟练地让人心疼。然后迎来的是恍然又爽朗的微笑和问好,在这个环节,足球和天气是天然的破冰仪式,在去年头悬梁锥刺股的备考奋战时,可能没有哪个未来安泰的MBAer会想到会是在这样的光景和新同学相识。

然而就在MBA的新晋“社牛”们还裹挟在交际的热潮中时,冷不丁注意到2020级和2021级的学长们已经全副武装在远处有板有眼地传球热身起来!新生的主要召集人马逸聪好不容易才把大家的注意力重新集中到赛场上,把所有新生队员分成A、B队,分别迎战2020级和2021级。值得一提的是,2294班在黄班长和气氛组担当林楠的动员下,参与者热情高涨,不仅球员几乎凑够一个队伍,场边拉拉队也自成一道靓丽风景。

⬆2294班班旗纷飞

比赛·第一轮

可能是因为赛前新生组的熟悉度还不够,缺少热身和默契度,所以从一开场,21级、20级两个老生队如浪潮般的攻势瞬间将新生们淹没。

所幸,“差队出门将”。A队来自2294班的门将盛鹏展示出高超的扑球技术,化身硬核“发胶版”德赫亚,高接抵挡力挽颜面。而B队来自2296班的门将向威力就没那么幸运了,开场就直落三球,急得自诩“小梅西”的马逸聪顾不上什么技战术配合,拿球有机会就上演“千里走单骑”的绝活儿,并且依靠强大的个人实力梅开二度。2021级一看“哟你还敢还手”,把上半场“让你半手”、屈做门将的中场核心邵剑推回到中场组织的核心位置,瞬间重掌战局,队长杨阳领衔的锋线一下把新生队的防线打成了筛子。

在两支老生队凌厉的进攻中,新生队皆是节节败退,两个赛场兵败如山倒。2020级和2021级足球队没什么悬念轻松拿下比赛,会师决赛,重新诠释足球俱乐部“迎新”的真谛——姜,还是老的辣

比赛·第二轮

第一轮双双落败后,以为打完硬仗的新生球星们坐在场边,开始悠然畅想随后的聚餐了。此时,2020级和21级的老生们已经在场上开始冠亚军决赛,而新生突然听到还有三、四名决赛的消息时,N脸震惊。俱乐部组织者把一群濒临抽筋、受伤的MBAer重新赶回场上,进行一场“友谊第一”的表演赛。

新生A、B队的交锋,就是一场矛与盾的对决,也是一场史诗级的吐饼大会。A队的94班门将盛鹏把握完美出击时机,屡屡扑出威胁球,把纸糊的防线愣是守个固若金汤。但更重要的是,B队的前锋群似乎集体把射门靴忘在家里,门前必进球不是踢飞就是踢呲,中后场一边喂饼,前锋一边吐饼。最终新生代巨星马逸聪一击即中,率领A队一球小胜。

另一个赛场,2020级以娴熟配合和强大整体实力击败俱乐部队长杨阳领衔下2021级,Michael朱可梅开二度,当选决赛MVP,最终取得迎新赛的冠军!

聚餐

比赛后,终于迎来迎新活动的高潮——聚餐环节。以足球为名,2022级MBAer终于在足球俱乐部的暖心安排下,凭借提前做好的核酸阴性报告,过上了有酒有肉的丰富生活,彻底释放出被疫情封控了近三个月的饕餮胃口!

活动如此丰富的俱乐部,怎能不爱!

后续还有更多精彩的比赛、聚餐、交流活动,STAY TUNED!

文字:陆逸

摄影:汤景逸、李艳、林楠

视频:李艳

排版:陆逸

审核:靳晓林、杨阳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