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中国学科评级发布:交大安泰3个一级学科获评A+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5-14 18:17 浏览量: 4987

2022年5月11日,泰晤士高等教育(THE)发布了第三版中国学科评级。本次学科评级包括了91所中国大陆高校和其他1543所海外大学,采用了中国教育部的学科分类方式,涵盖82门学科,以A+到C-的评分系统来比较大学的表现。结果表明,在绝大多数学科中,中国大陆高校的表现均优于世界其他地区的高校。总体而言,中国大陆高校的平均评级为B+,而全球高校的平均评级为B。

上海交通大学在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中国学科评级中表现优异,共41个学科获评A+。其中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主要承建的3个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均被评为A+档,这是自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中国学科评级后,三个一级学科再次全部获评A+档。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的指标体系主要分为5个方面内容:教学(学习环境)、研究(发表量、收入和声誉)、引用(研究影响力)、国际视野(国际教师、学生和国际合著)、行业收入(知识转移)。

关键的指标项有:

其中,不同学科在具体的指标项的权重有所不同。据悉,此次评级的数据主要来自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2021年和2022年度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术声誉调查、2020和2021年的学术声誉调查以及爱思唯尔(Elsevier)文献计量数据库。

延伸阅读:

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中国学科评级发布:交大安泰三个一级学科获评A+

THE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上海交大内地高校第三!商业与经济学内地第三!

来源:安泰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

排版:方洁

审核:薛相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