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我们,依然努力追逐着光——交大安泰EMBA复试政治考试纪实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08 13:45 浏览量: 3055

‍‍‍‍‍‍‍‍‍‍‍‍‍‍‍‍‍‍‍‍‍‍‍‍‍

全体EMBA考生

出席率100%

完考率100%

试卷有效率100%......

3月13日,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开启封闭管理,突如其来的校园封闭,彻底打乱了复试政治考试的筹备。彼时上海疫情发展尚不明朗,在线考试、老师居家办公、考生状态.....种种不确定因素成为横亘在大家心目中的一道坎。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复试工作,多次召开线上复试工作会议,认真落实相关工作具体要求,学院也为本次复试工作提供了全方面的服务保障。在严格遵循交大研究生院线上复试工作的原则与精神下,全体E办小伙伴们在项目主任周颖老师带领下,群策群力,有条不紊,扎实做好各项防疫防控工作,并就线上复试工作纪律、规范流程、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布置。3次全员监考培训会议、20多次团体演练会议、连续3天对所有考生机位的全流程测试,最终出席率100%、完考率100%、试卷有效率100%,我们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沉着应对,凝心聚力

考试前夕,考生问:“疫情这么严重,复试考试会推后吗?”接到疑问的老师们内心是笃定的。人心齐,泰山移。交大安泰EMBA招生老师们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沉着应对,第一时间响应,就线上复试考试规范及相关注意事项迅速统筹安排,包括复试政策拟定、复试系统操作方案、复试流程的全员培训演练等等。上百个线上会议和微信上不分昼夜的连续沟通,最终实现了复试工作的有条不紊。

全员备战ING

监考流程培训

监考流程演练

事靠人为,事在人为

大家看见的也许仅仅只是一场政治考试,可看不见的是背后细致入微的监考分工、不厌其烦的流程梳理、不舍昼夜的演练优化......大家坚持在困难中遇到问题、解决问题。

多台监考设备准备

Multiple devices

考试前,为了确保监考严密、合规,招生老师们快速头脑风暴确定考试流程,组建考试后台团队,编写监考全流程手册,带领监考团队进行培训演练......为了不让任何一位同学因外力缺席,招生部老师们按照时间节点反复通知,收集材料、电话沟通各种特殊情况的解决方法。疫情突发,有许多考生被封闭在家,无法购买政治考试所需材料,卢宇宸老师与刘阳老师帮助打印书籍和答题纸,邮寄给有困难的考生,这一细致入微的举动令考生们感动不已。

监考过程中

Examination

此外,负责本次复试工作的刘阳老师主动申请入校协调相关工作,并在兼顾招生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徐汇校区防疫志愿者工作。同时,20多名监考老师克服居家办公的种种不便,准时上线和招生部同事一起齐心协力处理各类突发问题。作为三个孩子的母亲,张冬老师依然踊跃投入,家属主动承担起三个孩子的后勤工作,保障监考工作的顺利完成。

传说里的刘阳老师(中)分发自测试剂盒

Volunteer

“云”考试,考生们也付出了加倍努力。有的考生因担心被封闭隔离,所以随时背着沉重的考试资料以备不时;有的考生在隔离中用各种办法凑齐考试资料和电子设备参与考试;有的考生总结复习资料并乐于分享;有位考生在考试期间突然收到楼栋做消防演习的通知,整栋楼火警声不绝入耳,但他在近一个小时的嘈杂声干扰下依然坚持冷静答题,最终顺利完成考试......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

考试筹备是艰难的,但结果是圆满的。每一位EMBA中心的老师、每一位助管都倾尽全力,为这一场复试考试保驾护航,“谁说站在光里的才算英雄”,感谢无数坚守在岗位上的老师们,疫情之下,我们携手共进,共克时艰!

“旗开得胜

金榜题名”

“共克时艰

春暖花开”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