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简章】2022国际项目(免联考)交大-南洋EMBA招生进行中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2-25 11:00 浏览量: 4196

【关键词】

免联考、中文授课、权威认证、两校强强联合

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秉承交大“敢为人先”的基因,以全球产业与管理实践为经、以国际前沿管理理论为纬,秉承“顶天立地”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管理者。新加坡作为“一带一路”的关键枢纽,是交大安泰与南洋商学院共同合作迈向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一环,交大-南洋EMBA项目的升级将进一步完善交大国际化联合办学体系。

一、学校简介

/ 上海交通大学 /

上海交通大学是我国历史最悠久、享誉海内外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并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悠久的办学历史,奋发图强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为国内外所瞩目。这所英才辈出的百年学府正乘风扬帆,以传承文明、探求真理为使命, 以振兴中华、造福人类为己任,向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世界一流大学目标奋进!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前身可追溯到1903年的“南洋公学高等商务学堂”,具有光荣的历史和传统。自1984年恢复建院以来,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经济和管理人才,推崇在科学研究和学术思想方面的创新,以及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成长。经过30多年的努力,学院已经建设成为一所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商学院,是国内第一家通过AMBA、EQUIS、AACSB三大权威认证的商学院。2021 年学院四大核心教育项目均入英国《金融时报》全球百强榜,管理学硕士项目、MBA 项目、EMBA 项目和高管教育项目的排名分别为第 36、53、10 和 28 位,综合排名连年占据亚洲商学院榜首。

/ 南洋理工大学 /

南洋理工大学是世界知名的文、理、工、商、医兼备的综合性高等学府,以其卓越的学术和科研成果,跻身全球顶尖大学百强之列。在2021年公布的QS全球大学排名榜上,南洋理工大学位居第12;QS全球年轻大学排行榜中,南洋理工大学连续七年蝉联首席之位。大学设有文、理、工、商四大学院和研究生院,并与伦敦帝国学院联合成立李光前医学院,为三万三千余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提供高水平的全球教育。身为世界知名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有着浓厚的科研文化,集中了世界顶尖的科研人才,拥有先进的科研设备,在高级材料、生物医学工程、绿化能量和环境、电脑生物、高科技系统、纳米科技与宽频传播等方面的研究扬威国际。

南洋商学院是新加坡第一所、也是国际上最早一批同时获得欧洲质量发展体系(EQUIS)及美国国际管理教育联合会(AACSB)两项国际认证的商学院之一。南洋商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全球的商业领袖,教学方法融合了严谨的学术理论和真实的商业案例,培养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管理者。依托南洋理工大学作为一所综合研究型大学的优势,商学院为跨学科研究提供丰富的机会。

二、项目特色

大学气象 经天纬地

植根中国走向全球交汇融通 取势未来

三、学位证书

学员须按时参加学习,并通过课程考核方能获得相应的学分。在规定学时内修满45个学分,将获得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认可,认证批准书编号:MOE31SG1A20020510O)、上海交通大学安泰学习证书。

四、课程设置

交大-南洋EMBA项目定位于“全球经济、国际前沿、中国机遇”,秉承“顶天立地”的办学理念,致力于为社会经济发展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管理者。项目整合了交大安泰和南洋商学院的优势资源,课程设计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研究与教学的结合。南洋理工大学的教授在国际经济尤其是东南亚经济领域的专门研究、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对中国发展问题的独特见解,在整个教学过程中能够起到相得益彰的作用。除了常规授课外,还通过赢利模式大赛、走进校友企业、交大探究等活动,让学员在思维碰撞中总结并学习管理智慧,真正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南洋EMBA和安泰EMBA开设的国际模块课程,更让学员在中西方管理思想的激荡与融合中进一步开阔视野。

授课语言为中文,其中两个学段的学习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其余课程在上海学习。

五、师资阵容

交大-南洋EMBA项目连接了上海交通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两所世界级的名校,汇集了两所商学院顶尖师资和全球化校友平台。课程教授大都拥有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及丰富的商学院执教经验,具备将先进管理理论与中国管理实践相结合的战略思维,形成了独具一格的教学模式,为EMBA学生度身打造立足中国的国际化课程。

六、招生计划、入学时间

2022年计划招收1个班,2022年9月入学。

七、报考条件

1、国民教育系列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8年及以上工作经验,其中至少5年在管理岗位工作。

八、学制学费

1、学制为2年(不脱产在职学习),利用一个周末集中四天(周四至周日)或两天(周六和周日)学习,具体以课程表为准;

2、学费包含注册费、听课费、课本费、翻译费、考试费、学生证费和著作版权费等,不含住宿和交通费;

3、报考费:1500元人民币;

4、学费缴纳的时间和细则请参考入学协议书,申请人可根据上海交通大学与合作银行的有关协议申请学费贷款;

5、学员注册后,因任何原因自行退出学习,或因违纪而被除名,学费不予退还。

九、报名方法

1、联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中心,咨询报考流程、报名;

2、登录交大安泰EMBA网站(www.emba.sjtu.edu.cn)在线申请;

3、提交中国教育部承认的本科学历证书及学位证书、学历认证报告电子版、大学期间成绩单(盖章)、单位组织结构图(注明您所在的位置)、个人护照信息页等材料,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负责申请材料终审;

4、通过材料审核的申请者参加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和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联合组织的入学考试。

十、入学考试、录取流程

✩考试方式:入学考试由两所院校组成的项目委员会自主组织,包含面试、笔试两部分。

✩报考录取流程:报考录取流程:①在线申请;②综合素质面试;③笔试;④择优录取。

✩录取:通过报名资格审核、参加入学考试后被录取的考生,发放“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录取通知书”。

✩入学考试安排:

2022年入学考试安排

批次

申请截止

考试时间

第一批

2022.05.13(星期五)

2022.05.21 (星期六)

第二批

2022.06.10(星期五)

2022.06.18 (星期六)

第三批

2022.07.01(星期五)

2022.07.09 (星期六)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