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MEM)注册和上课通知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27 20:01 浏览量: 3342

各位研究生同学:

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注册和上课的通知》,现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的开学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注册时间和正式上课时间

注册时间:2022年2月10日12:00~2月13日24:00,所有在读研究生须在注册时段完成学期注册。

注册方式:使用Jaccount手机登录交我办App远程在线注册。

开课时间:非全日制研究生自2022年2月20日(第1周)起开始上课,详见个人课表。

特别说明:《精益企业与管理》(任课老师明新国教授),第1次上课时间为2月13日周日下午1:00,上课地点为MEM中心一楼报告厅。

二、注册要求

所有在读研究生须在上述注册时段完成学期注册;已完成论文归档的2022年3月份毕业生可不进行学期注册。未按时完成学期注册的,将按照学籍管理规定处理。

三、延期毕业、休学、复学

1.预计毕业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且已完成论文归档的研究生无需进行注册;尚未完成论文归档的应进行学期注册。不能按期毕业的需提前办妥延期手续(数字交大或交我办在线办理),并完成学期注册。

2.学籍状态为休学的学生无需办理注册手续;休学后申请复学的学生,需先办理复学手续后(数字交大或交我办在线办理),再完成学期注册。

四、自查成绩、重修重考及专业课选课

1.自查成绩:请同学们1月31日-2月20日期间登录新系统(http://yjs.sjtu.edu.cn/)及时查询自己的课程成绩,查看是否有不及格课程、GPA是否达到2.7。

2.重修重考:春季学期第1-2周将进行研究生课程的重修重考申请与选课工作,具体时间以研究生院或选课系统通知为准。有需要的同学请注意及时登录http://yjs.sjtu.edu.cn进行申请。重修重考申请在审核通过后务必进入重修选课界面自行选择教学班!同一门重修重考次数累计不能超过2次,2次重修重考不通过者将按规定予以退学处理。

3.修改培养计划及专业课选课(退补选):

制定好培养计划后必须按计划完成,不能轻易修改。如确实需要修改,请于选课时间段内提出变更申请并提交至学院。不允许更改培养计划中已修读(含未出成绩)的课程。

春季学期第1-2周完成专业课选课的补退选工作, 具体时间以研究生院或选课系统通知为准。涉及培养计划需要修改的同学,可在新系统上完成修改并提交院系审核,并进行课程的补退选工作。补退选结束后,原则上不可再进行选课、退课工作。

4.2020级同学需要在春季学期结束前完成论文的研究工作,请注意进度。

五、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及教育部、上海市、市教委要求:

1.所有学生在返校前14天须开展自我健康观察;

2.具体返校安排及疫情防控要求,请根据学校后期通知执行;如有疑问,也可主动联系班主任老师或教务老师进行咨询,联系方式见下表:

以上为2022年春季学期的注册及上课等注意事项,如有问题请及时与中心老师联系,提前祝福所有同学虎年大吉,万事如意,我们开学见!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