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交大安泰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发展咨询会举行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17 14:48 浏览量: 2893

2022年1月15日上午,2022交大安泰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发展咨询会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的27名嘉宾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CLGO项目学术主任熊振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少轩,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CLGO项目主任罗俊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少轩副院长主持。

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归琳为会议致辞。归院长指出CLGO项目不仅融汇了MIT课程体系建设的成果,而且在行业联袂培养人才方面体现了中国特色。她期望CLGO项目适应时代发展变化,发挥项目本身积累优势,为行业发展培养更多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从上海交通大学的成立发展史铺陈开来,讲述了交大安泰多年来学院发展成果,并着重强调CLGO项目本质上是秉承交大工文兼教、文理交叉的创新办学理念,为国家、社会和企业培养运营领袖。

MIT LGO项目执行主任Thomas Roemer在线上致辞中表示,MIT希望能够一直保持与交大安泰CLGO 项目的良好互动,促进双方办学课程的互通交流。

CLGO项目主任罗俊从CLGO项目背景、学生概况、企业合作等方面介绍了项目近年成果。不断增长的合作企业数目与日益增长的合作深度,尤具特色的“三导师责任制”、“校企合作项目实践”、“运营及领导力提升”模式让CLGO项目成为最好的校企合作平台,精准高效的互补,共建价值多赢的生态。他还指出CLGO项目发展过程中离不开战略合作企业的支持,他们给各位学员提供良好的实践平台。行业研究院和行业社群班的赋能,拓展了CLGO合作领域,推动了学员与企业之间的良性互动。

在座谈交流的环节,嘉宾们积极踊跃为CLGO项目及学院发展献计献策。

本次出席的嘉宾有:震坤行工业超市董事长兼CEO陈龙,晟轼管理咨询创始合伙人、上汽集团(原)总工程师程惊雷,葛兰素史克消费保健品企业事务部负责人傅悦,上海中集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欣,伯恩光学副总裁何应红,德雷威汽车总经理贺斌,中车福伊特总经理胡静海,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黄海清,苹果大中华区资深技术招聘官嵇成琴,苹果亚太采购总监李国豪,上海电气核电集团副总裁李华纲,西门子工业软件全球副总裁邱楚群,霍尼韦尔亚太采购总监任理,震坤行工业超市副总裁王亚龙,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招聘总监王贞,博世中国高级副总裁王志煌,邓白氏中国区总裁吴广宇,美利肯企业管理亚太区总裁赵晓东,苹果大中华区校园招聘负责人周燕,杭州余杭新奥能源总经理曾柏文。(以上参会嘉宾按照姓名音序排列)

CLGO战略合作企业代表,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招聘总监王贞在视频发言中提到, “龙之队”和“I-PLUS”项目实践,促进了CLGO学生与松下集团公司的人才交流合作,为松下集团公司的课题提供有益的研究路径。其他与会嘉宾就如何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对接新型产业需求,打造更具影响力的项目品牌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创新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做了会议分享。作为项目的参与者与建设者,他见证了CLGO项目的发展历程,非常感谢参会嘉宾提出的CLGO项目创新培养模式,他也呼吁在座嘉宾一起参与到CLGO项目的运作中来,为社会和企业提供更多有社会影响力、具备多维价值的人才。

上海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少轩在总结发言中,感谢嘉宾们的宝贵建议并对项目发展谈了三点体会:

其一,无论是企业运营管理,还是人才培养,都是一项谋趋势、利长远的工程。因此,交大安泰的人才培养要对接行业企业需求,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提升全社会对交大安泰CLGO项目的认可。

其二,从人才培养能力角度来看,CLGO项目要保持企业实践特色,进一步完善学员实践能力的锻炼以及对全球化、现代化格局的把握。交大作为国内的一流高校,其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召唤交大学子必须具备国际化视野,激活爱国荣校的基因,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去拥抱新时代。

其三,CLGO项目要坚持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将课题研究成果及时转化,培养专业性强的人才。刘院长欢迎在座嘉宾经常参与CLGO的项目交流,实现校企的双向互惠。

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区域发展、输出中国智慧,贯彻“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学院战略,是始终镌刻在安泰人心中的办学追求。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充分发挥了上海交通大学在工程和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特色,致力于培养工程管理与实践相结合的全方位复合型管理人才。

此次“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发展咨询会议基于5G、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新技术、新业态、新平台的蓬勃兴起的时代背景,旨在深化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打造共享价值多赢的新局面。

交大安泰CLGO项目

中国全球运营领袖项目(CLGO-China 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为国内首个全日制、跨学科的MBA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联袂打造。项目采用MIT久负盛名的“全球运营领袖”(LGO)项目的模式,结合中国商业特色和管理实践,得到著名跨国企业和本土企业的支持与合作。通过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在工程和管理领域的学科优势及特色,着力打造精通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具有卓越领导才干的全方位现代化商业管理精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