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年贺词 | 叮!请查收来自安泰的新年祝福!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1-01 13:02 浏览量: 3161

2022年新年贺词

老师们、同学们、四万安泰校友们和各界朋友们:

大家新年好!

时序更替,万象更新。在过去的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努力拼搏,开拓创新,以“纵横交错,知行合一”为发展战略,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学院排名再创佳绩,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学院三大一级学科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均获评A+学科。在英国《金融时报》排名中,EMBA位居全球第10、本土第1,MIM位列全球第36、连续13年位列全球50强,MBA位列全球第53、连续8年全球百强。

学院喜迎建党百年,营造浓厚庆祝氛围。我院组织管理系党支部获批市教卫工作党委“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学院成功召开安泰战略咨询会议,来自全球政界、学界和商界的数十名嘉宾出席,点亮外滩、世博谷,会议得到东方卫视等国内外媒体关注报道。顺利通过第三次AACSB五年期再认证。新增金融学、会计学两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与中国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发展新模式。

Journal of Management Analytics《管理分析学报》被国际期刊数据库SSCI收录,实现了交大SSCI收录期刊零的突破。学院成功申请到全国首个技术转移专业硕士学位。学院牵头建设的“数字化管理决策”实验室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国家级重点及以上项目数量创学院历史最佳成绩,其中国家自科重点以上立项5项,国家社科重大立项5项(立项数全校第一)。行业研究持续深化,形成了更高质量的行研成果,咨政建言获省部级以上批示11份,并逐步吸引多样化的行研力量,导入多领域的行业资源,构建起完善、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行研生态。

今年10家校友企业成功上市;19名安泰学子和校友征战东京奥运会,在乒乓、游泳、篮球三个项目上收获三金三银两铜的好成绩。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工程馆基金,交大校友通过碧云基金会进行了首笔大额支持;成立了上海交通大学现代金融研究基金,与沣石投资、虎扑文化共同推动扎根中国的经济学研究发展;学院众筹人次与额度均列全校第一。

在即将来临的2022年,我们将迎来交大徐汇校区工程馆和浩然高科大厦的改造,期待大家以各种方式继续关心和支持安泰的发展建设,我们将饮水思源、善款善用,以更积极的姿态和更坚实的步伐,努力把安泰建设成为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

最后,我们谨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向辛勤耕耘的广大教职员工,向潜心学术的莘莘学子,向心系母校的历届校友,向长期支持学院改革发展的社会贤达,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衷心祝愿大家2022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如虎添翼,万事如意,安好康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院长 陈方若 党委书记 姜文宁

2021年12月31日

2022

推荐阅读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百年安泰,“交”傲有您。安泰点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