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视界【22】| 智慧能源——复兴之路的中流砥柱 #直播邀约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30 20:48 浏览量: 2460
商业的不断迭代与更替中,我们是眼花缭乱的观望者,更是置身其间的推动者,把握战略机遇期、构建长期奋斗信念,以冷静的思维和审慎的眼光,不断踏浪逐新,寻找下一座高峰。随着全球经济形势“不确定性”的持续发酵,企业家们需要的不仅是直面它的勇气,更需要有认知它、和它共处的能力。秉持学院“纵横交错 知行合一”的发展战略,交大安泰精心推出全新栏目“安泰视界”,与行业变革者同伴同行、打造安泰特色的开放式精品直播IP,至今已成功举办21期,已成为全国起步最早与极具行业影响力的精品直播IP。

安泰视界第22期

智能制造——复兴之路的中流砥柱

制造业直接体现了一个国家的生产力水平,是区别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的重要因素。同时制造业所代表的实体经济是国之命脉,做优、做强实体经济是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着力点。如果说安泰视界前两期聚焦的行业,大文创关乎于国家建设的顶层逻辑,智慧能源代表了社会发展的底层基石,那本次我们将探讨的智能制造则构成了我国在复兴之路上的中坚力量,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至关重要的一环。作为交大安泰特色的开放式精品直播IP,安泰视界第22期如约而至,本期我们就将聚焦能源产业,一起来探讨这一民族复兴中流砥柱般的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制造也是上交安泰行业社群班今年新开设的三大方向(智慧能源、大文创、智能制造)之一。行业社群班自2019年起,每年陆续新增开设3个行业课程方向,秉承“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发展战略,不断探索商学院、企业家、创业者之间的连接和互动。迄今为止已经开设了金融科技、创新创业、汽车生态、人工智能、新零售、大健康、智慧能源、大文创、智能制造等9大方向。

继上两期聚焦“大文创“智慧能源”行业之后,本次我们特邀智能制造学界与行业的两位重量级嘉宾做客安泰视界直播间,展望中国制造业未来的新趋势。

嘉宾介绍

万国华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交大安泰“智能制造”行业社群班责任教授

李南京金发科技董事兼总经理交大安泰EMBA校友、GPER学员交大安泰“智能制造”行业社群班学员曹晨光(嘉宾主持)长三角之声主持人交大安泰MBA校友交大安泰“大文创”行业社群班学员

直播时间

2022年1月6日(周四)19:00-21:00

参与方式

点击下方按钮预约直播,直播开启时您会在微信收到观看提醒。

上期精彩回顾

2021年11月25日安泰视界第21期我们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交大安泰“智慧能源”行业社群班责任教授尹海涛携手前杜邦光伏和先进材料副总裁·交大安泰EMBA校友·交大安泰“智慧能源”行业社群班学员陈宇彤做客安泰视界,探讨了“智慧能源”的未来前景和潜在机遇。

推荐阅读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百年安泰,“交”傲有您。安泰视界点赞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