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QS全球MBA排名发布,交大安泰持续领跑大陆本土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23 11:58 浏览量: 2789

QS全球教育集团最新发布了2022全球MBA排名,对来自45个国家的286个MBA项目进行了排名,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是中国大陆本土商学院中唯一跻身亚洲前10强的项目。同时,在QS最新发布的2022全球管理学硕士项目排名中,交大安泰位居亚洲第3、中国第1。

2022QS全球MBA排名数据收集于2021年,基于三项调查:QS全球雇主调查、QS全球学术调查和各商学院自己进行的调查。收到的数据基于2020年毕业班(就业信息)和2020年入学班的班级构成。本次排名中,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项目位列第60位,稳居全球百强榜,持续领跑大陆本土商学院。稍早之前,QS还公布了全球MBA细分排名,提供不同专业领域的全球商学院视角,给未来的MBA学生提供更多参考信息。交大安泰MBA项目位列全球创业MBA第31位,中国第一;位列全球金融MBA第50位,大陆第一。2022QS全球MBA排名共有13项标准构成了课程排名的五个关键指标的基础:“就业能力”、“创业和校友成果”、“投资回报率”、“思想领导力”和“班级和教师多样性”。

1

就业能力

该排名的核心是QS全球雇主调查。该项调查已有20多年的历史,主要询问雇主更愿意招聘哪些院校的毕业生。所有行业和行业的雇主都参与了调查,包括Facebook、谷歌、优步、富国银行、美国银行等。该指标的总分还根据MBACSEA标准,考虑了学生毕业后三个月的就业率。

2

创业和校友成果

校友成果指数关注的是全球巨头企业(包括苹果、亚马逊、瑞银、IBM、微软、摩根大通等)超过5万名CEO、高管和董事会成员的相关学校。QS将150多个全球和地区的名单纳入考量。较上次排名,QS新增14%的校友。另外再加上每个项目中开始创业的学生人数。

3

投资回报率

QS研究了10年的投资回报率,将MBA毕业后的平均工资与入学前的平均工资进行了对比,同时考虑了暂时放弃的薪水以及学费和生活成本。MBA前后的工资都会考虑到工资的增长,而后者的增长率的确会更高;QS认为,与一些采用五年法的排名相比,10年的投资回报更具代表性和意义。

4

思想领导力

这一指标是基于来自世界60个国家的260920名学者的回答他们选出了他们认为自己学科领域最强的机构。QS还包括研究影响;根据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QS衡量的是每篇论文的引文,而不是每位教师的引文;该指标考虑的另一个因素是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的百分比。

5

班级和教师多样性

为了在一个项目中明确体现多样性,QS研究了女学生和女教师的百分比(男女比例相等的学校获得尽可能高的分数)。QS还调查了商学院外籍教师的总体比例,以及MBA项目的国际学生情况。

左右滑动查看排名关键指标

排名依据详见:https://www.qschina.cn/mba-rankings/methodology

- End -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