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将至,注意安全!创赛延期,来日方长。共担风雨,交大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3 09:10 浏览量: 2831

全国总决赛延期通知

根据上海中心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号,台风“烟花”将于7月24-26日影响上海,且鉴于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根据国家相关防疫、防汛防台指挥的要求,为保证相关人员的身体健康及人身安全,确保比赛高质量的进行及完美呈现,经主办方慎重研讨后决定:

原定于7月24日-25日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举办的2021“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延期举办,延期举办时间将另行通知。感谢您对此次赛事的大力关注及支持!特此通知!“光明优倍”杯第十九届中国MBA创业大赛组委会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MBA中心2021年7月22日

“烟花”动态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上海中心气象台22日消息: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南部海面,最大可能于25日在浙江沿海登陆,对上海的影响趋于加大

23日起,上海市风力增大,陆地最大阵风东到东北风5~6级,沿江沿海地区7~8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8~9级,并继续增强至东到东北风7~8级,沿江沿海地区8~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11~13级。

23~24日,受台风外围影响,上海市阴到多云有阵雨;25~26日(周日-周一)雨势明显,雨量可达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可能有大暴雨

面对台风暴雨天气,请牢记以下内容!

# 防范提醒#

1.汛期多多关注天气,常备雨具;

2.寝室关好门窗,注意用电安全,避免因电器使用不当引起火灾;

3.寝室阳台不要放易坠物品,减少高空坠物、人员伤害事件的发生;

4.不要在雷雨交加的时候收室外或阳台上已经被淋湿的衣服,衣服可能已经凝聚了大量的电荷;

5.适量储备物资(食物、水果、饮用水等),雷电、暴雨、台风到来时,非必要时不要外出

6.关闭门窗,防止雨水扑入屋内,一旦进水立即关闭电源、煤气等设备,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

# 出行安全#

1.12级台风时,人身体受到的风力有100千克,会被吹倒,甚至吹飞,所以刮大风时尽量不要外出

2.若刮大风时不得不外出,一定要着装醒目,弯腰慢步,尽可能抓住栏杆等固定物,过桥或行走于高处时伏身爬行

3.意高处坠落物,切勿在玻璃门窗、临时工棚附近及广告牌、霓虹灯等高空构筑物下逗留;

4.远离路灯杆以及电力设施,以免发生触电伤害事故;

5.暴雨可致井盖冲开及路段塌陷,因此应尽量走干燥、无积水的路面,如果必须趟水,应探明路况,可借助木棍探路,避开井盖、地势不明处,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行走。

# 行车安全 #

1.雷雨天气驾车出行,一定要记得三大法则——“降速、控距、亮尾”

2.车辆通过涉水路段时,轻则容易激起水花,对自己或旁车造成行车影响;重则发生“水滑”,造成车辆失控甚至引发事故,因此不要贸然涉水,如果遇到积水路面,要先查看积水深度

3.若积水不深,可匀速慢行通过;若积水过深,应提前避让,千万不可猛打方向盘或者是急刹车,突然转向或急刹容易造成汽车失控,会更加危险。

附上海近7天天气,转发提醒!

交大保卫处24小时值班电话

闵行校区:54749110

徐汇校区:62932300

七宝校区:64786578

交大医学院:63846590*776254

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20日,郑州降雨量达201.9毫米,暴雨牵动人心。防汛工作紧张开展,危难关头,风雨同舟。上海交通大学心系学生,及时发布困难补助通知。风雨面前一起扛!

|交大临时困难补助通道随时开放|

每年暑期,洪涝等自然灾害频发,近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为积极应对,及时为交大学子提供关心和帮扶,特向全体交大学子(含2021级新生)公告:上海交大临时困难补助通道随时开放,如您及您的家庭遇到各类紧急灾害、突发事件(不限于河南暴雨灾害),请第一时间将情况告知你所在院系的思政教师、辅导员,同时可向学校申请临时困难补助。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请见下方指南:

在数字交大网站 (my.sjtu.edu.cn)或

交我办app进行临时困难补助申请

暴雨无情,人间有爱。无论身处何时何地,上海交大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交大资助热线:021-54743550-0。新生也可通过拨打资助热线登记信息。

今日大暑不觉间已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走过挥洒汗水的夏才会迎来硕果累累的秋愿你经历一番苦热仍会澄澈地憧憬远方“烟花”台风将至 做好安全防护共担风雨,“豫”你守望相助全面贴心保障@全体交大人母校是你最坚实的后盾

来源 | 上海交通大学创业大赛组委会

推 荐 阅 读

风雨同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