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帮集团登陆纽交所 | 校友力量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23 19:00 浏览量: 3217

6月22日,上海交大安泰EMBA12春1班谭远江校友担任副总裁的中国最大的数字货运平台——满帮集团“YMM”代码正式登陆纽交所,最终发行价定为19美元/ADS,公开发行8250万股ADS。绿鞋机制下,承销商另享有1237.5万股ADS超额配售权,以此计算,满帮集团募资规模至多将超过18亿美元,估值将超过200亿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数字货运第一股“

满帮集团上市仪式

安泰EMBA12春1班校友、满帮集团副总裁谭远江

满帮集团于2017年由运满满和货车帮合并而来,从货运信息发布平台发展成为通过数据驱动、增值服务实现端到端物流交易的生态系统,并建立起具有规模经济特征的全国公路物流网络。目前,平台服务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并拥有支持超过10万条线路的全国货运网络。运满满项目曾获交大安泰EMBA赢利模式大赛三等奖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公路运输市场,据灼识咨询数据,2020年市场规模为6.2万亿元(9515亿美元),其中整车(FTL)和零担(LTL)运输占到中国公路运输市场较大比重,鉴于高灵活性、低基础设施投资要求和端到端交付的便利性,预计公路运输在不久的将来仍将是中国的主要运输方式。谭远江校友在“新零售、新视野、新格局”主题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讲述运满满故事(点击满帮旨在将货主与卡车司机连接起来,以促进跨距离、跨重量和跨类型的公路运输,公司通过在整个价值链中开创数字化、标准化和智能化的物流基础设施,立志用技术手段改变中国道路运输行业。截至2021年3月,在满帮平台发布运输订单的货主已有140万,按2020全年的GTV(平台交易总额)计算,满帮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数字货运平台。满帮的货运匹配解决方案能够满足用户跨距离、跨重量和跨类型的货运需求,为频繁发货的货主提供会员服务,同时为需要更高水平服务质量保证和发票的货主提供货运经纪服务。另外,满帮已开始在车货匹配的基础上,提供如运输管理系统、信贷及保险解决方案、ETC、交通违章查询软件使用和能源等增值服务,获取更高的单客户价值深度与单客户LTV(用户生命周期价值)。财务表现方面,满帮在2021年第一季度实现8.672亿元(1.329亿美元)收入,同比增长49.4%。2019年和2020年的收⼊分别为24.731亿元和25.808亿元(3.955亿美元),其中,货运匹配服务的收入从2019年的17.698亿元增长10.0%至2020年的19.470亿元(2.984亿美元)。

“只有时代的企业,没有企业的时代。”从成立的第一天开始,满帮就是在无人区探索不曾有人探索过的土壤。未来,公司要把创新的基因延续下去,不忘“让物流更美好”的使命,给行业带来温度,对行业群体充满善意。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