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同一般的交大文科》首发,一起了解交大安泰的一流商科!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6-11 17:00 浏览量: 2980

上海交通大学,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125年的峥嵘岁月里,始终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125年风云砥砺,共绘锦绣,125年,乘风破浪,奋楫前行!

交大人文底蕴深厚,大师辈出,文理交叉,开创了“科技人文、智慧社科”的特色发展之路,为国家建设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提供了智力支持和学术支撑,成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面向未来,我们将积极树立“新文科”理念,以“问题导向”推进“学科交叉”,以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为目标,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交大风格”的一流人文社会科学。

《非同一般的交大文科》招生宣传片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陈方若教授

科技驱动创新

解读金融

解读世界

为“经世致用”找寻新的定义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2008-2011年陆续通过AMBA、EQUIS、AACSB认证,成为国内首家获得三大国际权威认证的商学院。“工商管理”在教育部学科评估中获得A+。学院管理学硕士(MIM)、MBA、EMBA和高管教育四大核心项目均位列英国《金融时报》全球前列,综合排名连年占据亚洲商学院榜首。2021年软科世界排名中管理学位居内地高校第一,金融学位居内地高校第1-2名。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全新战略,以行业研究为抓手,展开了一场商学院的重大改革,开启了一所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学院的登峰之路。金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项目,以服务国家金融体系建设尖端人才需求,培养深刻理解科技与金融关联,创新应用科技手段为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的高端科技型金融人才。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陆铭教授

经管不只是一种志向

更是大国与大城

极目未来的宏愿

学院陆铭教授,长期研究劳动经济学、城乡和区域发展、社会经济学,已出版《大国大城》《空间的力量》等著作。2020年8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南海主持召开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9位专家现场发言,对“十四五”规划提出了重要意见和建议。陆铭教授是9位现场发言专家之一,也是这次发言专家中最年轻的一位。

安泰2021年本科招生简介

安泰本科人才培养

新理念

秉承上海交通大学“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理念,安泰经管学院提出了紧跟经济与管理学科国际最新发展趋势,适应新时期中国经济建设对人才的需要和学生的特点的全新的人才培养理念。2018年学院推出经济管理试验班,充分体现经济和管理相结合、本土化和国际化相结合、广度和深度相结合、硬技能和软实力相结合,在人才培养中尤为注重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

新体系

学院按照国际QS学科分类标准将本科专业分为四个大类:经济与计量经济、会计与金融、商业与管理、统计与运筹;每个大类下设一至两个主修专业(见下图)。其中,学生修读完经济学、金融学,将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修读完会计学、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商务数据科学),将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这些专业类别全面涵盖了现代经济学、管理学的重点领域,也是学院的优势专业。

招生项目一:经管试验班

经济管理试验班将采用“主修专业+辅修模块”培养模式。即学生在修读1个主修专业的同时,将自主选择修读1个辅修模块(所有的主修专业都设有辅修课程模块供学生选择,辅修课程需要跨大类辅修。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学院还专门增设了创新创业管理辅修模块,所有主修专业学生都可以申请修读)。课程计划则由通识课程、专业课程、研究实践类课程和个性化课程组成。学生在二年级确定主修专业(专业不限人数限制)、三年级确定辅修模块。该模式充分尊重学生专业选择的意愿,同时强化了复合型教育培养。

招生项目二: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项目

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双学士学位项目由安泰经管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共同打造,以创新和综合应用能力培养为导向,培养具备扎实的数理、计算机和经济金融基础,同时具备社会责任感、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高端金融人才,能够聚焦国家战略,深刻理解科技与金融关联,创新应用科技手段为金融服务提质增效的高端科技型金融人才。

同学们

上海交通大学这里有

了不起的工科

发展最快的理科

非同一般的文科

亚洲第一的商科

顶尖超凡的医科

观山海浩瀚

赴时代之约

上海交通大学

期待与你共创

非同一般的未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交大安泰经管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