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人工智能行业社群班走进AI研究院,探索“人工智能+”交大品牌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4-02 16:00 浏览量: 4768

人工智能行业社群班

人工智能行业社群班学员由交大安泰在校生和校友共同组成,分别来自MBA、EMBA、高管教育和GPER项目,均具有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随着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不断突破、以及下游企业在应用领域的摸索创新,相关行业的技术路线和商业模式都将进一步重塑。

人工智能研究院

3月26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工智能行业社群班学员前往人工智能研究院学习交流。上海交大产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人工智能行业社群班责任教史占中,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副教授陈晓荣,人工智能行业社群班班主任王瑛等带队参加,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杨小康接待了来访一行,顾昌展副教授、许岩岩副教授、高岳副教授、马超助理教授等作报告分享。

杨小康首先热情欢迎人工智能行业社群班的到来,介绍人工智能研究院发展理念、模式与长三角布局等,希望未来与学员企业有更多合作交流机会,产学研融合、促进人工智能行业发展。

高岳介绍了人工智能赋能机器人,从足式机器人的发展出发,讲解人工智能赋能足式机器人的三大挑战,并探讨未来对服务机器人知识图谱、导盲六足机器人、应急机器人等的规划顾昌展介绍了微波无线感知:非接触手势交互及其他,包括4D手势识别、非侵入式连续血压检测、RF microphone 射频麦克风等最新进展李龙元介绍了时序检测与预测,讲解什么是时序数据及其特点,以及利用时序数据可以做什么及应用场景等许岩岩介绍了移动行为大数据解决城市问题,从人类动力学出发,基于信令数据的个体移动行为来建模,从而从管理出行行为来缓解交通拥堵等;马超介绍了个性化数字孪生人,包括高逼真个性化数字人生成和数字人质量评价,并阐述了无约束三维人脸重建、人脸属性编辑、人脸实时交换、远程视觉渲染等关键技术。参访学员与人工智能研究院教师展开了热烈交流。

随后学员参观了人工智能展厅和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

推 荐 阅 读

打造“人工智能+”的交大品牌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