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MIT、合作伙伴、校友代表参加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02 19:18 浏览量: 2153

11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hina Leaders for Global Operations - CLGO)项目2020年管理委员会会议(GoverningBoard Meeting)在安泰经管学院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了2020年与CLGO项目在各方面保持交流和合作的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和中美物流研究院的教师代表和CLGO项目历届毕业生代表。会议采取了线下和线上视频结合的形式,不能到达现场的代表们连线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安泰国际企业项目总监John Van Fleet主持。

出席会议的CLGO 管理委员会成员包括:上海交大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全球运营领袖”(LGO)项目主任Thomas Roemer、上海交大教务处副处长黄丹、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士项目主任张文光、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硕士项目主任齐开悦、上海交大安泰CLGO项目主任罗俊等。

出席会议的合作企业代表包括:Apple中国区人力资源招聘经理陈欣、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毛弋、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招聘总监王贞。会议还邀请了与CLGO项目合作,开展了“龙之队”项目的I-Plus实践项目的企业代表,包括:联合利华(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弘盛特种阀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亿滋食品企业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的代表。

上海交大新加坡研究生院副院长董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蒋炜、上海交大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李柠、上海交大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潘尔顺等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陈方若院长

会议开始,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致辞。他首先回顾了“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球运营领袖”(LGO)项目的合作渊源,并表示CLGO项目延续和发展了LGO项目的内涵,其一是跨学科合力,其二是产学融合,这两点也与交大安泰近年提出的“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理念不谋而合。陈院长强调,“天地交通、纵横交错、安泰交响,从学校到学院到项目,我们的战略始终一脉相承。”陈院长也提到了目前有三届CLGO学生,虽然受疫情影响,但由于项目组的努力、和各方的合作、以及学生自身的高素质,目前情况较好,也相信通过本次会议,倾听各方的声音,CLGO项目的发展会更好。

MIT LGO项目主任Thomas Roemer

随后,MIT LGO 项目主任Thomas Roemer在线上发表致辞,他表示因为疫情,无法亲自来到上海参加会议。Thomas充分肯定了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与麻省理工学院在CLGO项目上取得的合作成果,也强调和感谢了全球企业合作伙伴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今后将与交大安泰继续携手并肩,积极探讨更加优化的合作模式。

CLGO项目主任罗俊

CLGO项目主任罗俊做了项目年度总结。罗老师从CLGO项目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三部分做了介绍。介绍现状中,罗老师介绍了学生和毕业生情况、与企业合作的“龙之队”和I-Plus实践项目等情况、与交大其他学院的合作情况,以及与MIT的合作。其中特别值得提出的是:1、2020届毕业生,在今年的大环境下,平均薪资与去年相比依然保持增长;2、通过努力,2020年的“龙之队”和I-Plus工作顺利开展,并且大部分项目结果落地,成果令人满意。除了合作企业提供的I-Plus实习项目之外,还开拓了新的项目合作企业;3、因疫情无法开展的MIT游学模块,展开了为期一周,含5次课程的MIT“云游学”。

中集车辆助理总裁毛弋

CLGO项目合作企业中集车辆助理总裁毛弋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做了分享。她从中集集团介绍、与CLGO项目合作发展历程、CLGO项目毕业生在中集、以及合作发展新期望等方面发言。毛弋表示,中集对未来的合作有几点期望:1、CLGO项目发展更多合作企业加入合作平台;2、中集更多招募CLGO毕业生和提供更多的实践项目来强化中集车辆的“精密生产系统”;3、与CLGO项目一起定制“中集领导力模块”。

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招聘总监王贞

随后,作为2020年CLGO新的合作企业,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招聘总监王贞作分享。王贞女士对松下公司作了介绍,并提到公司在人才方面的一项基本的商业理念:以人为本,注重每位员工的成长,并为其提供相应培训和支持。正是这一理念,松下公司开始了与交大安泰的合作。合作从CLGO项目的“龙之队”实践项目开始。通过项目的开展,从学生的视角激发了公司新的思考;公司也帮助年轻学生释放潜力;校企合作,带来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而继“龙之队”之后,还将开展更多层次的交流和合作

随后,与会代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从企业角度来说,从企业运营和实战角度,分析校企的实践,给企业实际问题和前瞻思考带来了实质性的帮助。

同时,随着时代和技术的发展,企业也希望学生的课程和掌握的技能更与时俱进。

从合作院校来说,交大和MIT、交大校内各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交流上从未停步。之后,会更多听取业界的声音,结合中国商业特色和管理实践,培养精通工程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

本次CLGO管理委员会的顺利召开,为推动MIT、上海交大、合作企业三方的深入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本次CLGO管理委员会会议的回顾和总结,以及与会嘉宾们对于CLGO项目在新形势下发展的讨论,为CLGO项目未来的发展指明清晰的方向。交大安泰以及CLGO项目也将继续深化与行业领军企业的合作,共同推动产教融合,共建共享价值多赢的舞台与生态。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