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MBA校友会受邀参访上海交大国家大学科技园,探讨合作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20 17:09 浏览量: 3874

2020年10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MBA校友会(以下简称“校友会”)受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以下简称“交大科技园”)盛情邀请,由校友会副会长周国来带队,秘书长蒋悦炜、副秘书长杨怡、常务理事孙崇理、高翔以及秘书处办公室吴璟怡、罗湘一行前往科技园闵行园区—创想600座谈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曹兆敏、总经理杜松宁,上海闵行交大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杏仙,总经理陈史杰,云孵天下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娟等出席并座谈。

座谈会伊始,交大科技园董事长曹兆敏对校友会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今后能在科技园、闵行园区等多个平台交流沟通,整合资源,形成深度结合,为创业校友赋能。

上海闵行交大科技园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史杰详细介绍了园区情况及未来规划。交大科技园是由科技部、教育部联合命名的首批国家大学科技园,全国 A类(优秀)国家大学科技园。培育了东方财富网、柏楚电子、饿了么、凹凸租车等一批耳熟能详的校友企业。2019年7月,成立了紧邻闵行交大校区的交大科技园闵行园区—创想600。闵行园区作为新时期大学科技园示范,着力打造标杆性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科技成果孵化器、智能光学产业基地、协作机器人产业基地。近年来,充分发挥大学校区和闵行社区联动工作机制,有效整合功能平台资源,构建“载体+技术+服务+投资”的四位一体科技成果转化与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支撑体系,连通学校和产业创新链条。到2025年,有望孵化培育出200家具有发展潜力和投资价值的科技型企业,带动形成产值规模达到千亿级的环交大经济圈。

随后,校友会一行参观了“创想600”基地,园区将生态与办公有机结合,建筑以集装箱形式加之色彩点缀,极具创意。这里有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孵化链条和优质空间配套,既是交大科技成果转化策源地,又与企业共建创新创业工作室,并设有知识产权管理公司、合作基金公司和项目交流展示平台。

副会长周国来座谈中谈到,安泰MBA校友会是国内商学院发展最早且最具影响力的校友组织之一,校友会与科技园之间完全能碰撞出许多火花。今天的参访是交流沟通的前站,加深交流,商议合作。今后,校友会将组织更多MBA校友、理事前来参观这么富有特色的网红科技园区。后续积极推进MBA校友及校友企业与交大各院系、各科技创业项目团队合作,充分发挥MBA校友擅长产品市场化,以及企业管理和经营意识的优势,促成科技成果转化、逐步形成产学研合作体系。

常务理事孙崇理畅谈了其熟知的张江高科技园区产业链框架、多模式多类型的孵化器,并从园区开发到科技创新方面的一系列经验。

同时,双方还探讨了在科技园设立安泰MBA校友会工作站的可行性。希望让有能力、有经验、有热情的安泰MBA校友成为科技园创业导师,辅导园区的创业团队;邀请优秀MBA校友创业项目入驻园区;和园区一起扶持早期项目,孵化出更多优质创业项目!

校友会秘书长蒋悦炜将带领秘书处推进下阶段具体工作开展。双方将紧密合作,以“加强互动、合作交流、服务校友、共同发展”为宗旨,形成环交大人才“聚宝盆”,积极发挥园区孵化培育经验,借助安泰MBA校友强资源,服务校友创新创业,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高效落地。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