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诊断分析 | 上海交大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龙之队”项目启动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6-20 09:45 浏览量: 3324

2020年6月,上海交大中国全球运营领袖CLGO项目启动了今年的“龙之队”实践项目。

“龙之队”项目是CLGO项目的一个传统特色实践项目,不仅涉及制造业,还拓展到新兴互联网企业、服务型企业、快速消费品企业等等。

除了服务企业的拓展,在校内也展开了多方位的合作。一方面与交大安泰全球企业诊断项目(AntaiGlobal Corporate Lab,GLAB)展开合作,项目方向更加多元,项目学生除了安泰经管学院的全日制MBA学生与学术性硕士学生,还有来自海外著名商学院选拔的优秀学生形成国际化、背景多元化的诊断小组;另一方面“龙之队”项目开放给IMBA项目的学生。“龙之队”项目的拓展,除了引入了更加多元的项目方向,也为实践项目提供了更为创新的解决方案,同时给CLGO项目的学生提供了更多维视角的学习和实践经历。

2020年“龙之队”项目虽然因为疫情的原因有所延缓,但是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与企业合作的热情不减,第一批3家企业总共推出7个实践项目。哔哩哔哩CLGO与GLAB合作的新生代网络平台项目哔哩哔哩Bilibili是国内知名的视频弹幕网站,为新生代年轻人提供了多样化的产品和服务,如视频、直播、游戏、漫画、电竞、电商等等。美颜经济下的新生代的审美风格和美颜趋势是怎么样的呢?全日制MBA学生与学术型硕士学生组成多元化的混合团队,对新生代美颜趋势与未来革新和价值进行研究探讨。

联合利华世界500强快速消费品企业项目联合利华Unilever是世界上生产快速消费品的主要企业之一,旗下有超过400个品牌的产品。疫情下的零售业务如何开展,全球采购与本地采购之间如何制定弹性的策略。弘盛特种阀门民营传统制造业项目上海弘盛特种阀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从创立至今已经二十多年,品牌在业内颇有知名度,但是企业文化与品牌形象还需要再上升一个台阶。

此次“龙之队”项目的顺利启动是基于上述三个不同行业领域的企业项目的引入,以及我们优秀的学生团队的积极参与,相信通过三个月的项目运行,一定能够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输入,为学生带来不一样的实操经历。

“龙之队”项目(Dragon Team)

“龙之队”是CLGO项目的一项企业实践活动。以MIT-LGO项目(麻省理工学院全球运营领袖项目)成功的“虎之队”实践项目为原型,由3到4名学生组成一个团队,并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老师指导下,为企业提供短期咨询服务。

项目目标:

  • 基于严谨的工程专业知识和前沿的商业理论,为企业解决短期的实际问题,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 使CLGO学生能够在真实的商业环境中发挥其领导才能、团队合作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项目方向:

  • 战略决策层面,可以涉及供应链、运营、市场营销、战略定位等等。

安泰全球企业诊断项目(Antai Global Corporate Lab)

安泰全球企业诊断项目(GLab)是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发起和主导的一项企业实践项目,由本院和海外著名商学院选拔优秀的学生混合组队,形成国际化、背景多元化的诊断小组,在安泰教师和企业导师的指导下,为企业和机构的管理问题提供诊断与咨询方案。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