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高管教育全球排名 | 交大安泰总排名本土商学院亚洲第一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5-12 09:30 浏览量: 3180

安泰MBA第一批提前面试申请将于5月17日截止

2020年5月11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发布2020年度高管教育项目全球排行榜,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总排名位列全球第28位,本土商学院亚洲第一,其中公开课程项目全球第29位,三年平均亚洲第一。

FT排名是商学院教育领域最具权威的国际排名之一。FT高管教育排名,包含两个大类15至16个分项指标,综合评价商学院面向企业高层管理者开展定制课程和公开课程项目的能力水平,基于学员对课程价值评价的独立调研,以学员满意度为核心,全面衡量学院的项目设计、课程开展、师资与国际化实力。

交大安泰高管教育公开课程项目排名全球第29位,7个分项指标位列亚洲第二并保持了连续三年亚洲前二名的成绩(7个分项指标包括:课程准备Preparation、课程设计Course design、教学方法和材料Teaching methods&materials、新技能和学习New skills&learning、后续支持Follow-up、目标达成Aims achieved、整体设施Facilities),后续支持指标位列全球第7位,课程准备位列全球第17位。这一成绩再次印证了安泰高管教育项目的国际竞争力和企业管理者对项目的充分肯定。

定制课程项目后续支持指标全球第11位,性价比(Value for money)排名亚洲第二。

坚定培养“扎根中国的世界级商业领袖”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

“国际排名再次肯定了学院对实践、学术、教学良性循环的探索。高管教育项目作为学院的对外窗口,以培养引领中国、改变世界的商界领袖为目标,从企业发展案例出发,探究企业发展瓶颈,关注新技术、新业态的迭代趋势,遴选卓越师资,打造具有企业针对性和行业整体性解决方案的课程体系和内容输出,真正让企业获得发展所需的智力支持。安泰高管教育历经30年的积淀,汇聚近8万多的企业校友、众多行业精英,并搭建了各类互动共享与终身学习的校友平台,学科教授、行业专家在这里聚焦不同企业、行业进行持续探讨,是安泰‘纵横交错、知行合一’战略的出色演绎。”

安泰高管教育项目秉承“中国智慧、国际视野”的教育理念,从企业管理实践出发,持续优化培训课程体系,拓宽培训授课形式,引领并实现培养变革型领导人才的精准而又快速的响应,为企业家终身学习及铸造学习型组织提供整体人才培养解决方案。同时,根据行业、兴趣、区域等维度搭建起的校友生态平台,为校友发展、行业研究和高管教育项目的内容输出提供了有力支撑。以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促企业发展为己任,高管教育建立起“公开-定制-国际”三维度课程体系。

公开课程

学员通过模块化、系统性学习全面掌握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决策方法,深入了解国内外企业的商业模式与逻辑。此外,通过学术与人文讲座、移动课堂、高峰论坛等价值传输方式,开阔学员视野,培养商业敏感度和人文精神,提升实战能力。

定制课程

课程以企业发展战略为导向,构建企业人才培养迭代计划,通过技术维度、业务维度与管理维度编制企业高层人才培养的学习地图与解决方案。

国际课程

运用前沿知识理论、聚焦中国案例,凸显安泰元素,帮助国外企业家学员或外资企业在中国谋求发展的过程中充分了解中国的社会、政治、经济、商业、法律、风土人情全方位的环境,以及中国在广阔的商业市场当中哪些行业产业是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向和值得推进的业务创新点。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 刘少轩:

“未来,安泰高管教育仍将不断动态的推进内容输出的供给侧改革,扎根中国管理实践,助力企业推动社会经济发展,‘让高管教育触达商业灵魂’。”

稳步攀登“世界级商学院”之峰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排名总体表现稳定,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4个经管相关的学科,安泰继续保持全球百强,其中“会计与金融”(全球第39位)、“工商管理”(全球第44位)、“统计与运筹”(全球第42位)连续三年跻身全球前50。“经济学与商学”为上海交通大学19个进入ESI2019年全球前1%的学科之一,在2019年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上在中国内地高校中排名第3。凭借管理学硕士(全球第14位)、MBA(全球第37位)、EMBA(全球第11位)和高管教育(全球第28位)四大核心教学项目的出色表现,学院连续两年荣获FT亚太商学院年度排行榜第一名,是国内唯一一家四大核心教学项目均位列全球前40强的商学院。在赢得国际声誉和广泛影响力的同时,学院稳居国内商学院第一方阵。学科建设稳扎稳打,保持国内领先。“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名单,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A+(前2%),并获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