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2020年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3-26 13:09 浏览量: 3696

目前,教育部正在会同相关部门认真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扩大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的决定,已向各地各部门下达计划总额,并指导各招生单位在确保培养条件和质量基础上,抓紧安排确定分专业招生计划。招生单位分专业招生计划上报汇总完毕后,教育部将尽快划定2020年国家分数线,预计4月中旬左右公布,相关复试工作安排将视疫情和高校开学情况另行通知。

上海交大2020年研究生招生常见问题解答

请报考上海交通大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的各位考生安心做好复试准备,关注教育部和学校正式通知,学校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和疫情发展情况,在保证考生健康的前提下,严格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安排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问:复试分数线何时公布?

答:学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布及具体复试安排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工作部署和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公布,请考生安心做好复试准备,密切关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sjtu.edu.cn)和所报考学院网站发布的复试时间、复试形式、复试要求等详细信息,并保持电子邮件、电话等联系方式畅通,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问: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何时进行?形式是否有变化?

答:疫情防控期间要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因此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和上级主管部门部署,合理做出调整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请广大考生密切关注学校和报考学院的通知。

问:关于调剂事宜?答:2020年第一志愿报考本校硕士生源比较充足,一般均不接受报考外校考生的调剂申请;报考本校的考生在学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发布以后,可按需要接收调剂的相关院系发布的申请办法提出校内调剂申请;报考本校考生若满足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条件,可登录学信网申请校外调剂。校外招生单位的调剂信息,请考生密切关注学信网。

问:今年硕士统考是否有扩招计划?

答:研究生招生计划由教育部下达,学校将依据教育部下达的研究生招生计划并结合学校实际办学条件和保障等确定,如有变化将会及时公布,请关注学校研招网和所报考学院网站发布的最新信息。来源:微言教育、交大研究生院拓展阅读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