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云享① | 战“疫”中的行业变局 - 行业社群班云分享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3-05 18:34 浏览量: 2703

为落实学校、学院“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交大安泰(MBA)行业社群班原课程将进行调整。

“安泰云享”活动旨在为实践经验丰富的行业社群班同学对疫情之下的行业现状、应对策略和未来趋势等热点的深刻理解和体会,提供分享学习和互动交流的平台,凸显行业社群班交叉式学习的特色。

金融科技

分享主题:AI大数据在疫情管理及金融科技中的应用

时 间

3月7日(周六)

主题分享:15:00 - 15:45

交流互动:15:45 - 16:15

黄海清

上海德拓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CEO&联合创始人

创新创业

分享主题:投资者青睐的创业者特征——创业者走向卓越之路

时 间:3月7日(周六)

主题分享:19:00 - 19:45

交流互动:19:45 - 20:15

范惠众

彬复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投资决策委员会主席

范惠众先生是交大安泰2011级EMBA校友,彬复资本创始合伙人。其拥有超过十年股权投资的经验,累计管理资产规模近100亿元。带领的团队先后投资了:拉夏贝尔(SH.603157)、中科金财(SZ.002657)、华数传媒(SZ.000156)、汉庭酒店(NASDQ:HTHT)、来伊份

(SH.603777)、隆基股份(SH.601012)、郑州煤机、雅士利、凹凸租车、淘景立画、尚安停车、思华科技、望湘园、五芳斋、呀诺达、华燕房盟、每步科技、隆麟网络、爱动体育、源慧信息、优粹生物等。范惠众先生有非常丰富的投资经验和资本市场的经历,曾先后投资或帮助20余家公司登陆中国资本市场;范惠众先生还是资深投资专家,管理的基金获得了保险公司、上市公司、政府引导基金的出资;同时范惠众先生具有丰富的商业模式优化、战略提升的经验,受聘担任多家公司的战略委员会委员。

汽车生态

分享主题:洞察疫情影响下,汽车行业的新变化与新契机

时 间:3月7日(周六)

主题分享:19:30 - 20:15

交流互动:20:15 - 20:45

董金聪

张家港清研再制造产业研究院副院长

清华苏州汽车研究院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

董金聪先生是交大安泰2007级MBA校友,高级工程师,张家港清研再制造产业研究院副院长,清华苏州汽车研究院标准化研究中心主任,江苏省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标准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江苏省激光产业创新战略联盟标准专委会秘书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标准联合推进机构负责人。国家标准审评中心专家,汽车和高端制造领域标准化专家。组织国标、行标、团标项目30多个,涉及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汽车零部件再制造、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机器人和高端制造等领域。曾担任多家欧美企业高管,具有全面企业管理经验,擅长工厂运营管理,项目开发和平台运作。

学习目标

同学互动学习是行业社群班的重要形式之一,同学们通过参与此次云分享活动,可进一步理解所在行业的各细分领域现状和发展趋势,促使大家对整个行业进行全面思考。同时,云分享活动议题亦可以作为课程结业汇报时需完成的个人或小组作业的重要素材内容。

时间频率

安泰云享系列活动将按照每周一次的频率开展,一般安排于周末的下午或晚上(具体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每次活动可分为两个环节,分享环节约45分钟,交流环节约30分钟。

主讲人选

主讲人选可通过自荐、小组推荐等方式产生。每个小组推选出至少一位主讲人。为保证活动效果,建议主讲人提前准备好PPT。

互动平台

此次云分享活动在Zoom云视频平台上进行,每位同学需提前下载安装好客户端(尽量PC端和手机都安装好)。活动开始前,将在班级微信群发布会议ID和密码。

(1)请从 Zoom官方网站下载安装客户端软件:https://zoom.com.cn/download,当前最新版本为4.6.6,可查看Zoom启动界面底部显示的版本号加以确认;

(2)Zoom使用中常见问题,可参考培训视频和教程:https://oc.sjtu.edu.cn/courses/21376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