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安泰2020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試報名流程指南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2-02 19:26 浏览量: 3312

MBA中国网讯】2020年港澳台研究生招生考試的網上報名通道今日開啓,報名時間僅15天:2019年12月1日至2019年12月15日。報名期間,網站24小時接受報名,逾期不再補辦!望各位港澳台考生注意報名時間,不要錯過。具體報考流程及注意事項請參考以下報名流程指南:

第一部分:網上報名流程

一、進入內地(祖國大陸)高校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https://www.gatzs.com.cn/z/gatyz/),點擊「開始報名」,使用學信網帳號進行考生登錄;若無學信網帳號,點擊「註冊」進行註冊後再登錄。注意手機號碼輸入規則。

二、登錄後進入網報流程的具體界面,按照以下步驟進行填寫:

1、閱讀網報公告,並點擊「我已閱讀」

2、填寫個人信息

「填寫個人信息」界面的4個部分,所有信息請按照要求如實填寫,如提供虛假信息、錯誤信息,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由考生本人承擔:

1)個人照片

上傳個人照片時注意格式為jpg或jpeg,大小20K-500K,單色照片背景,盡量不要做PS等處理。

2)基本信息

按照要求填寫相應內容,有*為必填項。考生職業情況如下拉菜單中無對應選項,可選擇「其他」。學習與工作經歷部分請至少填寫一項,所有字數不超過220個字符,建議精簡填寫。獎勵或處分部分、發表的主要學術論文和著作部分請如實填寫,如果沒有可直接寫「無」。

3)聯繫信息

考生通訊地址為考生接收復試通知書、錄取通知書地址,請如實填寫,字數不超過220個字符。固定電話與聯繫電話請填寫可以隨時聯繫的號碼,以便招生單位、報考點與您聯繫。

4)畢業信息

此處請填寫最高學歷/學位,如既有學歷又有學位時,優先填寫學位信息。

3、填報志願

1)點擊「填報志願」,請報考上海交大安泰EMBA的港澳台考生以下列填報信息為準:

擬攻讀學位:碩士

招生單位所在省市:上海市

招生單位:(10248)上海交通大學

院系所:(120)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專業名稱:(125100)(專業學位)工商管理

報考學習方式:(2)非全日制(兼讀制)

研究方向:(06)(非全日制)在職EMBA-綜合方向

(07)(非全日制)在職EMBA-創新創業新銳方向

(請以提前批面試公佈的面試結果方向為準)

導師:(00****00)不區分導師

考試科目:(201)英語|(199)管理類綜合能力

備用信息:無

2)選擇報考點

可選擇北京、上海(新增)、廣州、香港、澳門五個報考點,建議點擊選擇報考點公告仔細閱讀相關內容。報考點所在單位、地址及聯繫方式考生可在頁面上查詢。

3)志願信息確定

考生再次核對填報信息,確認無誤後可點擊「生成報名號,完成志願填報」;如需修改可以點擊「修改志願信息」。

4)下載「報名信息表」完成報名流程

生成報名號後,考生可再次核對填報信息,如需修改可點擊「修改」。確認無誤後點擊「返回志願列表」,可點擊「報名信息表」進行下載留存,完成整個報名流程。

第二部分:現場確認

現場確認具體時間、地點和相關要求由各報考點確定並公告。請考生點擊(https://www.gatzs.com.cn/yzbm/info/orgs.action?ty=1)自行查閱選擇報考點的公告及注意事項。如需提交相應材料請提前準備;報名費繳納方式及數額請參照各報考點具體要求。

第三部分:打印准考證

1、2020年3月20日至4月19日期間,考生可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面向港澳台招生信息網」下載打印准考證。考生憑下載打印的准考證及個人有效身份證件參加初試和復試。《准考證》正、反兩面均不得塗改或書寫。

2、《准考證》數據由招生單位、報考點提供,如有疑問請咨詢招生單位或相關報考點。

第四部分:初試(筆試)

1、考試時間:2020年4月18日。時間以北京時間為準,上午9:00-12:00,下午14:30-17:30。

2、考試地點:由選擇的報名點安排,詳見准考證。

3、考試科目:英語(滿分值為100分)、管理類綜合能力(滿分值為200分,包括數學、邏輯、寫作)。由上海交大自主命題,筆試每科考試時間為3小時。

第五部分:復試

復試階段包含資格審查及體檢等,具體信息及安排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網上公佈,查詢網址:http://yzb.sjtu.edu.cn,請考生及時關注。

1、資格審查

考生在復試階段須提交以下材料進行報考資格審查。不符合規定者,不予復試:

(1)港澳地區考生,須提交香港或澳門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和《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台灣地區考生,須提交在台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和《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2)學歷(學位)證書及教育部留學生服務中心出具的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書原件。

2、體檢

考生須參加我校組織的體檢。招生單位參照教育部、衛生部、中國殘聯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教學〔2003〕3號)要求,按照《教育部辦公廳衛生部辦公廳關於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學生入學身體檢查取消乙肝項目檢測有關問題的通知》(教學廳〔2010〕2號)規定,結合招生專業實際情況開展實施。

第六部分:錄取

時間:2020年6月中旬

1、在提前批面試中獲得「預錄取」資格的同學,筆試成績達到交大港澳台考生錄取分數線可直接擬錄取;其他未申請提前批面試及提前批面試成績一般的考生依據「筆試成績+面試成績」從高到低排名擇優錄取。

2、體檢及資料審核不合格者,不予錄取。

聯繫方式:

上海交通大學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EMBA 中心

中國上海市華山路 1954 號安泰經濟與管理學院 B403 室

郵編:200030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