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EMBA项目名列FT全球第11位,三年平均全球第8位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1-19 08:03 浏览量: 1968

MBA中国网讯】2019年11月18日,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以下简称FT)2019年EMBA项目百强榜公布,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项目位居全球第11名,三年平均排名全球第8位,三年平均独立办学项目全球第1,连续六年稳居全球20强,其中薪资增幅全球第2,薪资连续六年全球前10,目标达成率78%。进入榜单前15强的独立办学项目还包括牛津赛德商学院(University of Oxford: Saïd)、伦敦商学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巴黎高等商学院(HEC Paris)、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MIT: Sloan)、ESCP欧洲高等商学院(ESCP Europe)等的EMBA项目。

自1999年推出首个排行榜以来,FT排名已成为商学院教育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榜单之一。以其严苛的参评入围标准、独立的调查方式、全面的指标体系著称,尤其注重毕业生就读前后的薪资变化(根据毕业三年数据)、职业发展表现、目标达成情况等,成为意向学生选择商学院项目的重要参考依据。

交大安泰院长陈方若教授表示:“上海是世界看中国经济腾飞的窗口,而安泰是EMBA同学们、行业引领者们看世界风云际会的窗口。站在新的高度,安泰以‘纵横交错 知行合一’的学院战略,在鼓励横向学科领域研究的基础上,以行业研究为抓手来建立纵向思维,聚焦国民经济中的主要行业,探究‘穷理’和‘务实’之间的平衡,打造一个健康广阔的‘商学生态圈’。”

2019排名中安泰EMBA的学生职业发展、学院师资与实力、科研与社会责任等各个分项指标表现稳定,学院博士师资比达到94%,学生项目就读前后的职业职级、企业规模和海外工作经历排名较去年提升19个名次。安泰EMBA依托上海交通大学综合性大学的学术研究和知识创造实力,搭建创新的课程体系,用最前沿的商科知识助力同学的职业发展。

EMBA项目自2002年成立以来,“思变”始终贯穿其中,项目坚持每4年进行一次课程创新,2019年正式发布安泰EMBA 5.0版本全新课程体系。同时,安泰正在启动“以行业研究促商学改革”,学科为主线的横向研究与行业为主线的纵向研究纵横交错,“行业社群班”在此基础上设立,为学员提供增值服务由安泰MBA、EMBA、高管教育、DBA四个项目学员构成,每位学生同时拥有原有行政班和新行业班2个班级,并引入校友、企业、教授团队多维合力聚焦行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

秉承交大“砥砺第一等品行”的传统,安泰EMBA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适应国家人才发展需要,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高管人才。早在2002年上海交通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展开教学合作,并于2017年合作升级共同推出“交大-南洋EMBA”项目,强强联手探索全球商科教育与实践新机遇。2020年起,安泰EMBA全面推出涵盖“一带一路”奖学金、公益组织奖学金、卓越贡献奖学金、欠发达地区奖学金等九大类别的2000万人民币的“致远奖学金计划”。

在FT新近更新的2019管理学硕士项目全球排名中,安泰管理学硕士项目跃居全球第14位,连续两年保持了亚洲第一、全球前20强的成绩。无论是学术项目,还是专业项目,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四大核心项目与世界一流商学院同台竞技而不逊色,充分印证了学院整体实力和国际化水平。最为权威的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经管相关学科表现也再度反映了学院师资和教学实力,QS 2019世界大学学科排行榜上工商管理、会计与金融、统计与运筹连续稳居全球前50;经济学与商学为上海交通大学进入2019ESI前1%的19个学科之一。2018年教育部学位中心公布的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结果中,上海交大工商管理硕士(MBA和EMBA)获最高A+评级。

编辑:田馨荷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