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源 知行合一 | 安泰EMBA台湾课程记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0-11 11:15 浏览量: 2740

MBA中国网讯】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经历,是最好的学习。游学,是最好的相遇。

8月31日—9月6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副主任周道力带队,EMBA师生一行40余人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宝岛台湾学习之行。甫一到达,EMBA师生们便受到新竹交大师生们的热情接待,今年正值台湾新竹交大管理学院成立40周年,管科系成立50周年,两岸交大的交流颇具意义。

011

课程学习:东西交错 古今融合

9月2日,上午游学团师生们聆听了新竹管院建院40周年“管理科学论坛”。论坛重量级嘉宾云集,由新竹交大管理学院钟惠民院长主持,安泰经管学院陈方若院长、新竹交大行政院前院长毛治国、天来创新集团董事长陈来助、科技管理学会理事长罗达贤共同参与演讲。以今解古、借古喻今,东西交融、因缘和合;纵横交错,知行合一,产学落差,刻不容缓。嘉宾们探讨了产学研、东西方管理、二代接班和创新发展等主题,校友们各有收获。

参加新竹管院建院40周年“管理科学论坛”

9月4日,师生一行来到了台湾政治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国学人文与商业谈判”课程。元大创业投资公司董事长李克明教授如同一部活的历史书,各种典故信手拈过,将东方哲学智慧及谈判桌上使命必达的双赢思想融会贯通,讲授了酣畅淋漓的一课。

与台湾政治大学李克明教授合影

9月5日,人文课程“分享我心中的中华瑰宝”由前台北故宫博物院冯明珠院长讲授,“王羲之与快雪时晴贴”由前台北故宫博物院教育展资处处长朱惠良主讲。冯明珠院长说,文化是永远的,纯粹的,不分地域的。朱惠良教授则说道,择一事,则终一生。两位与故宫博物院有深刻渊源的女士对历史学,考古学,美学无不通晓,使校友们获益良多。

校友与前台北故宫博物院冯明珠院长合影

021

企业交流:知行合一、同行致远

同根同源,同行致远。“海峡两岸赢利模式菁英邀请赛”举办至今,不仅为两岸EMBA企业家搭建起一个良好的商业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更为两岸经济合作和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深入企业学习更是大赛的延伸。

9月2日下午,师生一行来到全球第一家专业积体电路制造服务企业——台积电进行文化交流与参访。9月3日,大家参访了健乔信元医药生计股份有限公司光复厂和医药大学新竹附设医院,了解了台湾企业的运营模式和企业文化建设。

参访健乔信元医药生计股份有限公司光复厂

031

体育互动:争相泳渡、篮场交锋

学习之余,交大安泰与台湾几所高校进行了游泳和篮球的互动交流,游学团中的篮球俱乐部与游泳协会校友们纷纷贡献力量。9月1日,备受期待的“万人泳渡日月潭”到来了。这是安泰EMBA第二年参加泳渡日月潭活动,新竹交大EMBA72名队员与安泰EMBA师生18人顺利完成了3.5公里的“台湾心脏”日月潭横渡。

出发前合影

陈院长、12春1班校友毛新萍、13秋2班校友王彦杰获安泰队员前三甲

9月2日晚和3日晚,上海交大与新竹交大、台湾政治大学和台湾大学分别进行了EMBA篮球友谊赛,同学们以球会友,交流提升。

与新竹交大EMBA篮球友谊赛

一同参加泳渡的18级3班陈寒冰校友有诗一首,形容渡过日月潭时的心情

看了一会朝霞,一会妳

便觉岁月匆匆,太匆匆

从没被遗忘

只是在流浪

漂荡的游子

北归的渴望

这汩悠悠深潭

令人血脉喷张

踏破苍穹追逐

撕碎银河泳渡

璀璨夺目的龙珠

洗净了岁月污浊

越发澄澈

看天看海看日月

听风听潮听乡愁

你可看见

这如此平静的湖面

你可听见

潭底内心的狂澜

凝成了最后的柔软

登岸的刹那

泪流满面

天大地大

谁敢撼我泱泱华夏!

9月6日,带着对管理实践、对企业运营的思考,安泰师生一行告别了宝岛,返程上海。

五所交大,同根同源。2020年,安泰EMBA继续面向全球五所交通大学校友推出“同根同源奖学金”,鼓励交大校友们加入,共同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更大的价值。更多有关”致远奖学金”的事项,请点击下图了解详情。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参加2020年联考报名解读暨奖学金解析说明会

↓↓↓

为“同根同源、两岸一心”点赞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