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与“新”的碰撞 |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师生走进玉佛禅寺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07-06 17:29 浏览量: 3198

MBA中国网讯】7月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师生一行走进茶香袅袅的玉佛禅寺,一同感受玉佛寺的文化底蕴与创新发展之路。安泰经管学院院长陈方若,副院长刘少轩,院长助理、EMBA项目主任任建标,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EMBA校友会副主席张毅伟等老师及校友们共同参访。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 EMBA校友会副主席、玉佛禅寺方丈觉醒大和尚,玉佛禅寺监院、校友慧觉法师热情接待师生一行。玉佛禅寺已顺利完成了一期修缮工程,大家一路参观了玉佛禅寺的殿堂、建筑及陈家泠佛教艺术馆,惊叹于玉佛寺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宗教与艺术相融合的多元化的佛教文化。觉醒大和尚介绍玉佛寺始终坚持“文化建寺,教育兴寺”的建寺方针,不同于以前的传统寺庙,拥有新媒体中心、梵乐团、书院、禅茶等与时俱进的丰富内容,希望前来玉佛寺的“常人”能够在这里找到适合自己静心解压的方式。

参观后校友就自身企业经营与禅寺参访感悟进行了交流,觉醒大和尚对玉佛寺的现状及长期规划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他将EMBA学习中的知识和理念运用到了寺院发展和管理中,并希望能够通过交大这个平台,寻求校友的集思广益,共同探讨玉佛寺的未来发展,期待今后在与校友的交流中形成互补,并欢迎EMBA校友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来寺院体验禅修课程。

到场领导、校友们纷纷表达了对佛教文化的景仰与对觉醒大和尚热情接待的感谢。EMBA校友会副主席张毅伟曾多次参观玉佛寺,他认为从今天的活动切实感受到了佛教寺庙与时俱进的变化,并表示玉佛寺的建设来之不易。作为校友组织代表,EMBA太极国学养生协会会长田广、合唱团团长俞捷分别表示希望在国学及音乐层面同玉佛寺进行多维度合作,将艺术助力宗教,宗教繁荣艺术的理念不断深化。陈方若院长在座谈会总结时讲述了自己与交大、交大与玉佛寺纵横交错的缘分,他认为在城市的喧嚣中有这样的环境能够让大家的心安静下来是非常难得的。他为校友们的发展感到骄傲,并期待后续校友能够在玉佛寺禅修课程中有更多的互动。同时,学院领导和校友们对玉佛寺的二期工程建设也充满了期待。

最后,陈方若院长、觉醒大和尚在校友们的见证下交换了象征深厚情谊的纪念礼物,觉醒大和尚“纵横交错、知行合一”的墨宝展现了校友们对母校的殷殷期许!

参访花絮

觉醒大和尚

慧觉法师(左)副院长 刘少轩(右)

张春霖(左)院长助理任建标(右)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