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安泰,交傲有你(一) | 安泰EMBA 2018级新生第一次见面会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8-04-24 00:00 浏览量: 3377

正值安泰好风景,花开时节又逢君。2018年,交大安泰经管学院走过第一百个年头。在这一年,交大安泰EMBA2018级新生走进有着122年办校历史的交大发源地--交大徐汇校区,2018年4月15日,以“交大人”的身份参与新生第一次见面会。

交大安泰EMBA中心主任马文玉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学院与项目对2018级新生的入学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4月-9月EMBA中心每月都会组织不同课程形式,让新生可以快速融入交大,也希望同学带着空杯的心态实现由企业高管到学生的回归,与优秀的教授和同学为伍。她介绍,本次2018级开学系列活动里最大的课程创新在于9月的《戈壁领导力》课程,“在6月孟宪忠教授的领导力课程后,9月你们将去实践行动领导力,团结一心努力,战胜一切困难,一起蜕变成长,这也是安泰EMBA一直坚持将教学理论与实践积极结合的最佳诠释。”

交大安泰EMBA副主任周道力详细介绍了开学系列安排,他介绍通过4月的“第一次见面会”可以快速加深新生之间的认识,5月的“学前教育”让同学们对交大深厚历史底蕴将有详细的了解,在6月开学典礼与《领导力》课程中将正式展开为期两年的学习生活,7月与9月的《商战模拟》课程、戈壁领导力课程则意在让新生快速进入到EMBA最佳的学习状态。最后他寄语新生:“万世瞩目、千人角逐,余二百问鼎;数月努力、今朝入学,得良师益友。四班同学、三个综合,共一班新锐;两年伴读、携手奋进,创人生辉煌。”

在EMBA同学之间流行着一句话:“商学院的同学分两种,一种上过戈壁的,一种没有上过戈壁的。”“戈壁领导力”模块,起源于“玄奘之路”全球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作为该项赛事的创始参赛团队,交大安泰人与戈壁滩已有深刻的情谊,并在2016、2017年连续获得冠军,实现冠军夙愿,完成自我超越。2018年,也是安泰经管学院百年院庆之年,安泰EMBA渴望在茫茫戈壁中再次挑战自我,从“赢”到“创”,将戈壁精神融入教学实践,打造全新品牌。交大安泰EMBA在去年建设性地推出“行走中的蜕变”——戈壁系列课程,课程从校内到校外,从城市到大漠,从身体到心灵,涵盖了文化、历史、领导力、禅修与健康等多个维度。而今年,将带领新同学共同行走,完成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一次极具仪式感的拓展。

为了帮助新生对“戈壁领导力”课程有更生动地了解,交大安泰EMBA校友胡慧华、李子强作为戈友代表进行了分享。8个月的孕妈胡慧华作为戈十一代表一上场,就博得阵阵掌声。她说:“作为A队的队员,我在接触戈壁前根本没有跑步经验。通过我的例子,大家能了解到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在戈壁旅程中去发现自己,认识自己,重塑自己。在戈壁行走中践行玄奘精神:理想、行动、坚持、超越。”作为戈十B队队长,李子强用“颠覆、团队、能量”三个关键词总结了戈壁体验。他说:“人生最重要的是认识你自己,在戈壁的几日你完全可以静心思考,完成自我的认知与颠覆。戈十中我在B队,我们有很重要的任务就是去的代表团队精神的沙克尔顿奖,为了全体完赛我们没人上救护车。通过戈壁,我发现人的能量与潜力是无限的,戈赛后我也督促我的员工每月完成20公里的跑量,健康是工作的前提与基础。”

在见面会结束后,新生们进行了拓展热身,通过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快速融合。并通过晚上的班会,对班级有了进一步了解。通过本次见面会,新生们以“交大人”的身份相识、相遇、相交,一起共迎安泰百年,一起在未来两年,乃至终生的学习中同伴、同行、同获。开学模块系列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