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全国特等奖+1 !

四川师范大学
2022-12-03 16:27 浏览量: 4858

日前,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共同组织的2022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交流活动全国总决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王斐然团队荣获大学英语组全国特等奖,王佳莉团队荣获英语类专业组全国二等奖。

活动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73所院校的3499名教师参与,参展教学案例达949件。根据学校推荐意见和活动组委会审核,共有683件作品入选省级优秀教学案例,其中获评省级特等奖的145件作品进入全国交流活动环节,最终评选出全国优秀教学案例特等奖28件、一等奖44件、二等奖73件。

学校和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教师参赛、备赛,学院竞赛中心组织遴选并邀请校外专家进行培训指导。今年7月至10月,学院教师王斐然和王佳莉团队先后参加了四川省“高教社杯”普通本科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初赛和复赛选拔,均以复赛特等奖的优异成绩晋级全国决赛。在决赛中,两支教师团队在说课展示和专家问答过程中都展示出良好的专业综合素养和扎实的语言基本功,最终脱颖而出,取得优异成绩。

学校和外国语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和育人工作。下一步,将继续秉承“以赛促能、以赛促教、以赛促研”的理念,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教师的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推进育人方式变革,有效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多元成长。

来源 | 外国语学院

编辑 | 黄娇审核 | 黄娇 徐聪林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