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四川师大这个项目入选教育部建设名单

四川师范大学
2022-02-26 13:33 浏览量: 2539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我校申报的“坚持育心与育人相结合,构建未来教师心理素质提升体系”心理育人项目成功入选,这也是我校首次入选该建设项目。

据悉,本次全国共有100个项目入选2022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四川省高校有5个项目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教育部推动各地各高校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等方面工作的育人功能,探索形成具有可示范、可引领、可辐射、可推广、可持续意义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各项任务更好落地落实,育人水平迈上新台阶。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学生中心工作理念,不断创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思路,以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为重要抓手,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以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对学生成长和发展的精神支持和价值贡献。学校通过构建“1123”心理健康教育格局,不断完善“六个三”心理健康教育保障网络体系和“九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校园文化体系,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学校成立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是四川省高校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成立20余年来,在全省高校中率先推进学院心理辅导站建设,率先开展朋辈心理辅导,探索建立积极心理学视野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制机制,大力实施大学生心理素质提升计划,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心理育人工作。学校已连续举办22届“5.25”心理健康节,连续举办13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并两次荣获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大赛一等奖,连续10年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训练项目,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有效支持。

育人重育德,育德先育心。立足新时代,学校将以入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为契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计划,加快构建新时代高质量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往期精彩

川师大里的小欢喜,太太太治愈了!

今天,带你换个视角打开川师大!

来源 | 学生工作部(处)• 武装部

编辑 | 陈湘

初审 | 杨泓皓

终审 | 黄娇 徐聪林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