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新高!这项排名位居全国师范院校第三!

四川师范大学
2022-02-23 10:26 浏览量: 2959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了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我校2021年当年排名第53位,位居四川省高校第5位,全国师范院校第3位。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五年排行榜本科高校第150位,全国师范院校第11位。我校自2018年以来,学科竞赛排名逐年提升,当年本科院校排名从357名上升到2021年的53名,充分展示了我校近年来以学科竞赛为抓手,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

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通过竞赛培养大学生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艰苦奋斗、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坚持“学生中心,教师主体”的办学理念,立足“三心四能五结合”的人才培养目标,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学校先后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管理办法,实施校院两级竞赛组织管理模式,强化奖励激励,注重条件保障,极大地调动了全校师生参与竞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和氛围。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优化制度办法,强化组织管理,搭建多维度创新人才培养平台,通过竞赛提升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及创新创业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100)

2017-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前30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成果的排行榜,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专家工作组研究发布,为高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服务性参考信息,是检验高校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之一。学科竞赛评估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引导性,可操作性,分类和成果导向原则,秉承“质量为本、谨慎推进”的思路,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竞赛数据进行排行,是对各高校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水平的一个代表性评估。

今天,带你换个视角打开川师大!

全国一等奖+6,位居全国第一!川师学子好样的!

来源 |教务处编辑|黄娇初审 |白晨阳 余静怡终审 | 黄娇 徐聪林-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