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每一位川师人,致敬!

四川师范大学
2021-11-19 19:03 浏览量: 2054
成都市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四川师大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松懈、不大意、不麻痹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高度重视,严密部署连日来,学校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贯彻落实省委、全省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会议精神,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会,分析学校疫情防控形势,多个方面安排部署学校防疫工作。以最迅速的警觉、最严格的责任、最坚决的措施、最严厉的纪律,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

学校领导亲自部署指挥学校防疫工作,到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慰问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并指导工作。

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率先垂范,坚守在抗疫一线,11月6日8时开始,全面实行值班值守制度

精准摸排,建立台账成都市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防疫办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精准摸排全体师生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建立台账,并对重点学生进行分类管理;学工部、研工部迅速加强学生外出和校内学生活动管控,执行学生“非必要不外出”要求和外出请销假制度,暂停学生聚集性活动......多措并举,联防联控,为在校师生织就了一张严密的防控安全网。

科学检测,齐心协力11月8日、10日,四川师大狮子山校区全体教职工、学生,全员有序开展两轮核酸检测。学校各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预备役同学、安保人员......全身心投入,协助医护人员完成相关工作,保证了现场工作的有序开展。

师生同心,教学有序因成都本轮疫情,我校有的教师被集中或居家隔离,但他们通过长江雨课堂、腾讯会议等信息平台搭建起了在线课堂平台,做到了隔离期间未落下一堂课。针对集中隔离的100余名学生,老师们通过课堂直播讲授知识,不让学生耽误一堂课。

积极行动,保驾护航为营造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图书馆新增学习桌椅、开辟新的学习空间,龙湖书院延长开放时间,教学楼增开自习教室......为全校师生的学习做好坚实保障。

各单位、各学院积极行动,用实干服务传递温暖和力量。校工会关心慰问家属区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在疫情防控一线默默坚守、辛勤付出;音乐学院发出防疫倡议书,增强学生防疫意识,并组织学生深情献唱,为医务工作者加油,为参加川师大防控工作的每一个人鼓劲;文学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防疫有我·党员先行”活动;体育学院举办“义剪”活动,解决“头等”大事;影视与传媒学院开展“同心同行,‘疫’起助力”校外快递运转接力志愿服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给每一位留学生送去口罩 ;招就处举行“秋招伴你行”线上求职训练营活动,为学生提供线上求职技巧,做到防控求职两不误......这些举措温暖着川师大的每一处!

奉献力量 服务师生对学防疫工作,志愿者们全力配合和主动担当。在全员核酸检测时,他们协助医护人员完成工作;在各个食堂、教学楼门口,他们值班站岗,提醒同学们保持间距、戴好口罩等。川师学子用青春行动书写着新青年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川师力量。

后勤服务 保障到位食堂的工作人员放弃周末轮休时间,保障所有餐厅周末正常供餐。各食堂设置醒目的疫情防控标识,采取单进单出、出入口分离,地面张贴1米间隔线,桌面配置隔板分隔就餐等措施。延长每日供餐时间,设立“云餐厅”,采用线上点餐、线下取餐进行人员分流,减少餐厅就餐压力。

为保障同学在校园内的各类生活用品需求,校园超市增加上货频率,保证各类商品供应充足,热销商品不断货。在学生公寓进出口设置红外测温设备,对所有进出学生进行体温检测;在门岗值班点配足量防疫物资;在出入口设置一米线,引导学生有序进出公寓。

每日对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办公区、学生公寓、食堂等区域以及公共设施进行严格消杀、通风和保洁工作,做到卫生防疫不留死角。

校医院医务人员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校师生构筑坚实安全的防线。校医院多次组织在两校区发放预防新冠肺炎及流感的中药汤剂“大锅汤”,开展校内义诊,开设线上问诊,解决师生医疗服务需求。把好大门 全力守卫校门口,安保人员严格做好进出校园车辆和人员管理,把好入门关,全力守卫校园安全。所有入校人员须佩戴口罩,经“两验一测一扫” (验身份、验健康码、测体温、扫场所码)后入校,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致敬每一位为校园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的你!

资料来源 |党政办公室宣传部(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校团委 校工会

教务处招生就业处

党委保卫处(保卫部) 后勤服务管理中心

图书与档案信息中心(校史馆

文学院 音乐学院体育学院 影视与传媒学院 国际教育学院

整理、编辑 | 黄娇图片| 李梦影 李思萌 王煜柔 王晨谢心雨柳璨胡志韬 马泉部分图片由各单位、学院提供 往期图片初审 | 兰龙珠谢政终审|黄娇徐聪林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