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四川师大新增4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

四川师范大学
2021-11-12 13:12 浏览量: 3460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发布了《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我校心理学、中国史、物理学、化学4个学科成功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同时,体育教育训练学二级学科升级为体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新增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此次我校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位列全国省属师范院校第一。至此,我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6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类别14个。心理学、中国史、物理学、化学是我校的传统特色学科,此次获批博士学位授权点,不仅对学科自身的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更有利于学校发挥多学科优势,进一步拓展跨学科研究与人才培养,标志着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取得又一跨越式提升,将极大提升我校服务国家和区域社会发展需求的能力。此次学位授权点的获批,是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和科学决策的结果,是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位点建设,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 | 封玲

来源 |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编辑 | 黄娇

初审 | 兰龙珠 陈雪莲

终审 | 黄娇 徐聪林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