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川师女篮代表四川省出征,闪耀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

四川师范大学
2021-07-25 11:06 浏览量: 4125

7月3日至17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山东省教育厅承办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在山东青岛举行。本次运动会共设12个赛项,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3个代表团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约1.4万人参加。受四川省教育厅委托,我校女子篮球队代表四川省大学生女子篮球队出征青岛,经过七天的激烈鏖战,最终取得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女子篮球第四名的好成绩。这是继200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之后,我校女篮代表四川再次进入全国前四名。

从预赛开始,每天一轮密集的赛程考验着队员们的体能和意志,四川队在小组赛中先后战胜云南队、上海队、江西队、青海队,负于湖北队,以小组第二身份闯入四强。半决赛中,负于由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联合组队参赛的北京队。在三、四名争夺战中,遗憾负于东道主山东队,最终获得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大学女子篮球第四名。

我校女篮队员在比赛过程中通力协作,团结一致,顽强拼搏,以弱胜强,充分发挥“小、快、灵、准、变”的技战术风格和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赢得了参赛对手的尊重,在全国学生运动会篮球赛场上完美诠释了新时代四川青年大学生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同时,不辱使命,圆满完成省教育厅交给我校的光荣任务。

比赛期间,四川省代表团副团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国贵和省教育厅体卫处处长唐克红等团部领导到赛场看望我校女篮,详细了解女篮队员们训练、比赛以及生活中的实际情况与困难,鼓励她们放下包袱,顽强拼搏,争取优异成绩,为四川争光。据悉,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此次运动会后,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与全国青年运动会合并为“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并于2023年在广西南宁市举办。

我校女篮参加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篮球比赛名单

领 队:颜海波主教练:李晓霞助理教练员:陈亮本科生运动员:李海璐、马丽娜、周姝彤、田园、刘华林、杨佳乐、赵雅婷

研究生运动员:陈姝霏、何洪、杜晓兰、刘晓晗、梁丹妮

往期精彩

来源 |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编辑 | 陈雪莲

初审 | 陈雪莲

终审 | 黄娇 徐聪林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