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以来获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59项

四川师范大学
2020-10-13 19:50 浏览量: 6394

2020年,我校科研工作取得新进展,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国家级科研项目立项数再创新高。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部门今年9月以来的渐次公布,截至10月1日,我校共获批国家级科研项目59项,在所有申报单位并列第27位,位列全国师范院校第12位、四川省所有申报单位第2位、四川省属高校第1位。

学校历来重视国家社科、自科、艺术等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围绕学校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科研立校工程,为确保2020年立项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申博、社会服务、乡村振兴等目标的有力支撑,人文社科处、科技处对项目申报作了周密部署,先后组织召开申报动员会、申报书填报指导会、专家评审会,从申报文件解读、申报选题论证、申报书文本修改等全过程将精准服务落到实处。

表1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表

据悉,今年我校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共计34项,从项目类别来看,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13项,青年项目7项,西部项目8项,后期资助项目5项;从学科分布来看,教育学 6项,民族学6项,哲学 4项,艺术学4项,中国文学、宗教学、管理学、语言学各2项,体育学、外国文学、世界历史、新闻学与传播学、应用经济、社会学各1项;从学院、单位分布来看,影视与传媒学院5项,教育科学学院、文学院、哲学所各4项,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3项,四川文化教育高等研究院、继续教育学院、商学院、美术学院各2项,计算机科学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心理学院、脑与心理科学研究院、学校党政办各1项。我校获批的国家自科基金25个项目,从项目类别来看,面上项目11项,青年项目13项,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1项;从学科分布来看,数学6项、物理学3项、化学2项、生物学5项、地理学2项、材料学1项、环境工程2项、计算机科学4项。从学院分布来看,数学科学学院7项,生命科学学院6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各4项,工学院、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各1项。

表2 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表

科研是学校强根之基,学校将继续聚焦国家、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推进高端科研平台建设计划,完善重大科研项目培育机制,推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力争在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实现学校发展的新目标而努力奋斗。

往期回顾

排版 | 何安逸

图文来源 |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网

终审| 何安逸

-四川师范大学新闻中心通讯社新媒体运营部-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