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平安产险杯”保险案例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6 23:13 浏览量: 2776

经济与管理学院“平安产险杯”保险案例分析大赛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激发校园文化活力,增强学生与保险行业的接轨能力,11月19日,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投资学会联合中国平安保险,举办了“平安产险杯”保险案例分析大赛决赛。

决赛中,一共有十组进行了保险案例成果展示,每组分别派一名成员参加答辩与提问,各参赛队伍的表现都可圈可点。陈登辉组关于“棉花期货保险”的案例分析,充分引入“期货+保险”的新鲜议题并结合专业知识进行全面分析,最后也因为出色表现夺得了桂冠。

评委们从宏观角度给出了相关意见及建议,比如有的组在分析案例时用到了swot分析法,有的组没有充分考虑到市场的因素等,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

最后,经济学系副主任高岩老师进行总结点评,他说:“案例分析过程中,首先根据市场上已有的事故风险,然后分析他们赔付成功或者不成功的原因,后面总结概括该类型保险的特点,对市场的需求度,以及我们为什么要选择这种保险?它的合理度又有哪些?”,精辟的点评也引发了选手们进一步思考。

本次比赛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让同学们对保险行业有了初步了解,提升了学生们的综合能力。

经济学系副主任高岩老师、马卫刚老师、郝宏展老师、闫敏老师、李晶老师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比赛结果

来源|金融投资学会

文字|高岩 魏耀云 付杨烽 郭秋洁

编辑|占瑞

审校|陈飞 王梦扬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