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举行第一次自评估评审会

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3 22:41 浏览量: 3207

11月19日,石河子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第一次自评估专家评审会在线上顺利举行。评审组由来自兄弟院校的9名知名学者和实务界专家构成。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教授代表学院向来自各高校和实务界的专家们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点长袁玲教授从学位授权点的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并对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学位点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持续改进计划进行汇报。

与会评估专家在认真听取自评报告汇报,审阅相关评估材料基础上,与学位点师生代表就课程教学、案例研讨、实习实践、导师指导、学位论文、管理服务以及疫情下学习生活、思政教育等问题进行质询和交流。自评估专家组肯定了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点在办学定位、培养目标、师资力量、课程体系各方面取得的成效。

最后,杨兴全教授对本次自评估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衷心感谢各位专家在人才培养和学位点建设过程中给予的支持与付出,认为专家的中肯意见为进一步凝练学位点特色、改进办学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

此次评审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学位授权点周期性合格评估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在学位授予单位自我评估阶段进行诊断式评估的重要环节。为迎接此次评审,学院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高度重视、及早部署、周密安排,评审结果表明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功。下一步,学院将在充分吸取专家组意见的基础上,讨论制定提升方案、科学探索改进措施,积极组织推进落实,进一步提升学位点建设水平。

评审组包括新疆科技学院院长姜锡明教授、新疆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王海燕、副院长陈维青教授、胡本源教授、新疆大学商学院院长吕雁琴教授、刘疆副教授、兵团财政科学研究所豆晓荣所长、山东能源龙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云红先生和重庆航空有限责任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苏建伟先生。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全教授、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点长袁玲教授、会计学系主任刘嫦教授及学位点师生代表二十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石河子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