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华南理工大学TCL三大资助项目公布获奖名单!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2-12-06 19:48 浏览量: 5900

TCL创始人、董事长,华南理工大学1977级无线电专业校友李东生自2002年至今,向母校累计捐赠逾1.4亿元,以设立专项基金的公益行动支持母校人才培养及基础教学设施建设,推动科技源头创新,促进更多的青年科研人才脱颖而出。

今年,华南理工大学TCL三大资助项目——TCL科技创新基金、TCL青年学者计划与华萌奖学金同时推进,经过多轮的评估与遴选,2022年度获奖名单正式公布。

在今年7月5日举行的捐赠签约仪式上,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表示,母校与校友休戚与共,校友与校友同气连枝,是永远的命运共同体。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母校将与校友携手向未来,不断输出“华工智慧”“华工力量”,持续彰显“华工气派”“华工名片”,为母校和校友事业发展赋能聚力,为大湾区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TCL科技创新基金

鼓励青年科研,助推源头创新

华南理工大学“TCL科技创新基金”用于资助自然科学领域,特别是交叉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及高新技术的创新研究,以扶持青年人才成长、促进学校教学科研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学校同TCL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共同确定了本年度该基金在新型显示材料、半导体材料、新能源技术、电子信息与通讯技术4个领域发布项目申报指南,支持青年科研团队解决产业发展中关键核心技术的重大科学问题,以及生产实践中的共性基础问题。项目经过个人自由申报、评审,最终确定了对以下5个项目进行立项资助。

TCL青年学者计划

激励青年学者,激发学术活力

“TCL青年学者”冠名岗位旨在激励和吸引热爱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品德高尚、学术造诣高、具备引领学科向国际先进水平发展潜力的青年卓越人才,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

今年8月,学校开启青年学者遴选、聘任工作。经过提名、学校高端人才引进领导小组评议、人事处向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备案等工作环节,遴选出3位TCL青年学者。

华萌奖学金

激励优秀学子,赋能高校建设

2007年,李东生与夫人魏雪设立华萌基金;2021年,成立华萌慈善基金会。华萌长期致力于支持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促进教育机会公平。为了支持华南理工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促进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华萌慈善基金会捐资设立华南理工大学“华萌奖学金”,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

今年9月,“华萌奖学金”由学校学生工作委员会全面领导、监督本科生综合测评及奖学金评选工作,书院具体负责组织、管理校区本科生综合测评及奖学金评选工作。经过评议并公示无异议后,已评选出本年度40名学生获奖。奖学金评选以本科学生综合测评结果为依据,采取学生本人自愿申请、书院评审、学校复审确认的原则进行,充分鼓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并做到公开、公正、公平。

TCL公益基金会在华南理工大学针对在校学生、青年学者及科研项目推出的资助体系,将企业与高校有机结合,重视科技高端人才培育及技术协同创新。未来条件成熟时将会推广至更多高校,覆盖更多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为中国高等教育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李东生校友出席笃行楼揭幕仪式

华南理工大学 学生记者团

图文:深圳市TCL公益基金会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关系处

微信编辑:鲍恩

华工原创,版权所有

若需转载,敬请联络

邮箱:hgxcb@scut.edu.cn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