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12.11|MBA/MPAcc/MEM上周资讯速递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1-12-13 19:22 浏览量: 2644

一周时间转眼而过

MBA/MPAcc/MEM资讯速递

每周一与你分享一周3M大小事!

01

职场护航计划•启航@职场分享会:“十四五”期间广东省支柱产业发展规划与个人职业发展赛道选择

12月9日晚,以“十四五”期间广东省支柱产业发展规划与个人职业发展赛道选择”为主题的“职场护航计划•启航@职场分享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顺利开展。

我院MBA校外导师、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管理学博士、广东粤孵产业大数据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帅为MBA/MPAcc/MEM同学们就“广东省支柱产业的发展现状、特点与发展规划和个人职业发展赛道选择”带来了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与指导性的分享与互动问答。

据严老师介绍,当前广东处于转型阶段,稳中求进成为经济工作总基调。第三产业GDP贡献率不断上升,产业结构进一步趋向优化,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十二五”时期至今,广东省工业增加值上升,工业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全省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增速保持平稳,保障广东经济持续发展,全省社会消费零售总额上升拉动经济增长,广东居民消费水平不断提升,广东省进出口贸易促进经济增长,出口贸易在进出口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

基于此背景,严老师建议,在选择个人职业赛道时应顺势而为,选择自己的主业、主界、主场,在一个自己熟悉的地方、打自己熟悉的仗,容易赢;做自己擅长做的事情,容易成。

02

职场护航计划•启航@职场分享会:师兄师姐考公选调上岸经验分享

12月11日晚,“职场护航计划•启航@职场分享会”又一次在“云”端与同学们见面。

本期职场分享会以“师兄师姐考公选调上岸经验分享”为主题,邀请到了2019级全日制IMBA校友胡碧乾、2019级全日制MPAcc校友邱俊轩和游必易为同学们带来了围绕选岗策略、笔试备考、面试准备及考察政审4个环节的系统、细致、实用、贴心的上岸经验分享。

同时,3位师兄师姐们介绍了他们当前的任职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及工作心得体会,建议同学们“做好愿意吃苦的准备、趁现在多锻炼身体、深入学习公文写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通过介绍,同学们提前对向往的公务员选调生的工作有一个概念了解,可以结合个人的实际情况,考虑是否是自己感兴趣且适合自己的工作。

人生有多种可能性,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End

重点回顾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MEM招生政策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2年MEM网报指南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