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华南理工人,请注意!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1-11-26 18:05 浏览量: 2548

近期,上海市、杭州市等地相继出现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培训精神,全面落实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从严从细从实筑牢校园疫情防线,维护师生健康平安,现就进一步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事宜紧急通知如下:

一、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

师生员工原则上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实施封闭、封控管理区域(见附件)。目前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在校师生非必要不离校。

(一)加强学生健康管理

1.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外出”,学生原则上应在校内学习生活,确有必要外出的须严格执行请假报批制度,经个人申请〔在“My Pass系统”在线提交外出申请,并向院(系)提供相关证明〕、院(系)审批同意后方可外出。各院(系)要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在审批学生外出时应坚持原则、明确要求、强调责任,严禁批准非必要的外出申请。未经申请报批擅自外出离校者,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给予相应纪律处分并予以通报。

2.加强学生健康监测和重点人员管理。学生进入校内办公楼、饭堂、图书馆、室内体育场馆等场所须佩戴口罩。学生每日监测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健康状况和地理位置发生变化,须在“My Pass系统”的“健康填报”中更新填报个人信息,未按要求填报的按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如有发热症状、健康码黄码、涉疫情重点场所旅居史等,应第一时间上报院(系)。对于发热学生,所在院(系)要严格按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安排其做好个人防护后第一时间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安排独立宿舍做好健康隔离观察。各院(系)认真做好涉疫情地区重点人员排查,按要求做好每日“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如实上报各类排查数据的重点人员名单,按要求做好相关人员防控管理措施。对于漏报、瞒报、迟报等行为,将追究相关责任。

(二)加强教职工健康管理

1.严格执行“非必要不出省”,如确有必要计划出行的教职工,须在行前填写“教职工离穗申请表”,详细说明行程安排,报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批;其中,中层正职干部、中层副职干部分别需学校主要领导和单位联系校领导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

2.如经二级单位审批同意后出省,返穗后48小时内须进行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绿色健康码向二级单位申请返岗,由二级单位审批。

(三)加强重点地区人员排查工作

1.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大学城管委会办公室、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校医院牵头,各单位配合,严格按照属地党委政府要求开展风险排查,对学校近14天有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人员、密切接触者、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人员,应当第一时间向学校和属地居委及疾控机构报备,报告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好防控措施。

2.对有中风险地区(或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旅居史的师生,实施“居家隔离14天”(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隔离人员及同居的家庭成员、室友等原则上不准外出。对有疫情涉及地市(盟、州、直辖市的区)旅居史的师生,非必要不外出,实施“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时间从离开本土阳性个案地级市开始计算),在第7天、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要“两做好一避免一及时”,即做好健康监测,每天测量体温;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出现发热、干咳等十大症状,及时到定点医院排查。

二、严格校园出入管控

保卫部(处)、大学城校区管委会办公室、国际校区综合事务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加强各校区校门管理,无关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所有进入校园的人员必须同时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各受访单位需对来访人员的健康状况进行提前审核,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方可进入,进入校园的校外人员需要提前预约。

三、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管理

减少聚集性活动,按照“错时、错峰”原则,加强对食堂、宿舍等人群密集重点场所的管理。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研院、社科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保卫部(处)等单位负责,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审批与管理。按照“谁举办、谁负责”原则,严格落实审批程序。对于前期已发布通知或已审批举办的活动须重新申报,尽可能延期或者采取线上方式举行,组织单位要重点排查参会人员情况。确需线下举办的,应加强参加活动人员健康监测和防疫指导,合理确定活动人数,密闭场所活动要严格限定人数。暂停举办跨区或校际活动。

四、加强疫苗接种工作

校医院、学生工作部(处)、人事处、离退休工作处、大学城管委会办公室、国际校区综合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各相关单位配合,加强疫苗接种的宣传动员,做好组织疫苗接种和新一轮疫情接种情况摸底,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应接尽接”,提高疫苗接种率,建立学校免疫屏障。

按照广州市相关部署安排,现阶段对已完成2剂次灭活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至少180天)的18岁以上人群实施加强免疫(即开展第三针接种)。学校已于2021年11月22日开始在五山校区清清文理楼设立临时接种点开展新冠疫苗接种。请各单位通知所有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包括接种第一针,第二针和第三针新冠疫苗者)尽快通过校园网在微信公众号“华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也可到各校区附近的接种点接种。

扫码查看附件:广州市近期对涉疫地区来(返)穗人员管控措施建议(截至11月25日20时)

华南理工大学 学生记者团

信息来源:华南理工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祝贺!2022年IEEE Fellow名单公布 华南理工2位学者上榜!

他是万分之一,却是她生命的百分之百

冬了个动!超多燃图,看了再也坐不住了

逐梦远航,共创未来!师资招聘@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