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已获批国家社科基金34项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1-10-06 16:22 浏览量: 2723

近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公布,华南理工大学共有26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居全国理工类高校第2位。据统计,截至2021年9月,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4项,其中重大项目2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1项。其中,一般项目成绩亮眼,立项数居全国第17位。这是华南理工大学连续5年在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上保持高位水平,展现了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强劲势头。

学校和各学院组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从学科分布看,有13个学科获得立项。其中,新闻学与传播学立项数居全国第2位,理论经济居全国第9位,法学居全国第15位,管理学居全国第16位。马列·科社、应用经济、语言学也保持良好上升势头。从院系分布看,经济与金融学院获批5项,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各获批4项,外国语学院获批3项,工商管理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各获批2项,建筑学院、数学学院各获批1项。

华南理工大学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积极引导科研人员围绕学术前沿、立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主动承担国家级项目。学校主动采取系列举措,切实加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和管理工作,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量取得重大突破,2021年以“细化服务”为突破口继续有力强化申报组织工作。通过组织召开申报动员会、引导瞄准国家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准备选题、举办多轮专家辅导会、组织线上与线下专家批改、落实点对点跟进服务等方式协助申报人提高论证质量。2016年至今,华南理工大学累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146项E9高校第1位,全国高校第38位。

附:2021年度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

华南理工大学 学生记者团

信息来源:社会科学处

微信编辑:鲍恩

致敬我们的父辈!这部国庆票房大片,有窝工学子倾情参与

装备制造行业就指委在华南理工大学成立

今晨,华南理工三校区同升国旗,共庆祖国华诞!

华南理工大学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师生代表座谈会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