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华南理工人,疫情防控勿松懈!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1-07-29 21:17 浏览量: 3141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南京出现疫情外溢情况,广东、四川、湖南等地陆续出现关联病例,且病毒变异带来更大挑战。这再次提醒我们:疫情没有结束,在常态化防控形势下防疫心千万不能松懈。

面对新冠疫情

为进一步落实防控举措

确保华工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我们整理了以下相关注意事项

一、健康出行,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希望广大师生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自觉遵守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部门各项规定。避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中高风险地区一览)

二、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

要增强防护意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坚持“三件套”“五还要”

三、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虽然引发本轮疫情的德尔塔毒株的感染性较强、容易出现重症,但就国内外数据来看,接种疫苗能比较有效地预防重症,减少死亡。

接种疫苗后,一方面绝大部分人可以获得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感染、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另一方面,通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在人群中建立起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

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师生居民积极预约登记,尽快有序前往就近接种点进行接种。

疫苗接种贴士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邵一鸣表示,一般同类同条技术路线的疫苗才会出现“混打”情况,主要原因是疫苗的供应一时没有到位。使用另外一个厂家的同一个技术路线的疫苗,效果是完全一样的,既不会影响保护效果,也不会影响疫苗的安全性。

目前上市的疫苗有三种灭活疫苗,有一种腺病毒疫苗,此外还有紧急使用的疫苗,一种蛋白亚单位疫苗,两种灭活类疫苗。这包括三种技术路线,一个是灭活疫苗这种技术路线,另外包括了蛋白亚单位的技术路线和腺病毒这种新的技术路线。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特性不同,但是目的是一个,就是保障它的效果,保障它的安全性。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目前这个阶段最需要冷静,严格遵循防控策略,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

多位公卫、医学专家表示,无论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在人群聚集的室内或封闭场所,仍需继续佩戴口罩,忌扎堆、拥挤、凑热闹。

我们要及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信息,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

在这里呼吁全体华工师生

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

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华南理工大学 学生记者团

信息来源:国家卫健委 广东疾控 人民网

微信编辑:梁瑶

这份暑假书单,送给爱阅读的鲤工仔们!

创业板二套标准首家!华南理工又一校友企业成功上市

刚刚,刘诗雯校友摘下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银牌

整体报考热度达2089% 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开门红”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