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生季|与项目主任面对面,开启MBA学习之旅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1-07-19 19:20 浏览量: 2812

7月17日晚上,由MBA/MPAcc/MEM教育中心主办的2021新生季系列活动——“与MBA项目主任面对面”活动,在腾讯会议(线上)顺利举行,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项目主任李卫宁教授担任本场活动主讲。2021级MBA的300余名新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见面活动。

首先,李卫宁教授对2021级MBA新同学表示了欢迎,祝贺大家经过激烈竞争,顺利加入华工MBA大家庭。接下来,李卫宁教授围绕项目介绍、打造MBA的专属名片和MBAer的人生战略规划三个方面对2021级MBA新生给予建议和期望。

李卫宁教授介绍到,我院MBA项目始于1993年,是华南地区首批开设MBA项目的院校之一,目前已通过AMBA、AACSB双认证。依托学校的工科优势和学术氛围,项目秉承“扎根华南实践 放眼全球商务 融汇管理创新 培育工商精英”的使命,立足珠三角企业实践研究,在突出扎实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强调对管理实践能力的培养,形成了独树一帜的管理与工科融合的MBA培养模式。全国首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获得A类评价,全国排名前7%-15% ,2019年获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认定,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均获得A-评级。从近年生源结构来看,MBA学生大多分布在制造、金融、通信/IT、贸易/零售等带动大湾区经济快速发展的支柱产业和重要岗位。

李卫宁教授谈到,MBA的学生在经历一番职场历练之后,能够做出再次回到校园回到课堂的选择,足以说明对知识的渴求以及人生发展的更高追求。良好的学习平台为个人的学习和发展提供了理想的起点和开端,但个人想要取得更好的发展,仍需明确目标方向并付诸行动。据此,李卫宁教授建议,MBA的学习就是树立正确的目标,通过各种途径不断提升个人能力,从而达到目标。在距离正式开学还有一月有余的时间当中,每一位MBA新生都应该静下心来,分析自身现状、明确学习目标并找到与目标的差距。同时,李卫宁教授进一步建议MBA新生在今后的学习中需要重点提升的五大能力,首先是沟通交流力,高效沟通的能力,是开展任何工作的基础;其次是学习目标力,要学会甄别自身需求并主动填补需求;再次是兴趣培养力,学有余力的基础上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是MBA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的不二之法;紧接着是系统思维力,比如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最后是资源整合力,比如与同学之间友好、互助 、分享。他还打趣地说到,也许某一天最有益的收获,正是来自和MBA同学茶余饭后的闲谈,当然这里的闲谈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闲谈,而是尝试跟同学分享一些自身工作当中遇到的困惑、难题,没准同学的答案就能成为帮助你答疑解惑的“最佳导师”。

最后,李卫宁教授寄语2021级MBA新同学,一、牢记初心,脚踏实地。在今后遇到任何困难,都不要忘记自己最初追求和为之奋斗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坚定朝着既定的目标出发。二、决策先行,持续发展。希望MBA新生从现在开始,重新认识自我并建立可持续的职业发展规划,通过三年的知识理论学习以及发展,增强对社会的认识,增强对未来的判断,从而实现人生目标。

活动尾声,李卫宁教授就新生提出的关于图书推荐、方向选读、论文撰写等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据悉,为使2021级新生更好、更快融入学生身份、回归学习状态,MBA/MPAcc/MEM教育中心在今年的新生季中,特别筹备了至少两次新生与项目主任面对面活动,一是此次的入学前导,另一是开学后的培养介绍,以期为2021级新生顺利开启研究生时光保驾护航。

END

【新链接·新力量】华工工管学院MBA宣传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