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熙春书记率队赴江苏招生宣讲 国际化教育改革引多方关注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1-04-19 18:42 浏览量: 3175

宣讲现场

连日来,华南理工大学赴各地的本科招生宣讲活动如火如荼进行。4月16、17日,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率队赴江苏省多地市进行宣讲,吸引了大批家长、学生和当地媒体前来参加。

章熙春书记介绍学校办学情况

以《悦见未来》为主题,章熙春在南京市第一中学和苏州中学系统梳理了华南理工大学及广州国际校区的办学脉络和发展战略,全面介绍了广州国际校区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与丰富资源,带领大家“游览”了2021级新生即将入读的铭诚书院和充满无限精彩的大学生活。

章熙春表示,华南理工大学地处大湾区核心城市,是年轻人学习、成长、成就事业的热土。未来已来,世界无界,他向江苏考生发出邀请,欢迎每一位勇敢的追梦人报考华南理工,在这里成长为家国情怀和全球视野兼备、“三力”(学习力、思想力、行动力)卓越的“三创型”人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宣讲会现场

学校党委常委,招生办公室、公共关系处、广州国际校区相关办公室和学院负责人、教授代表,以及江苏招生宣传组参加了活动,进行了细致的招录政策解读、培养方式和专业情况介绍。

“深造率有多少”“怎样加入国外高校的联合培养项目”“是否可以转专业”“对外语水平有无特殊要求”“学校奖助政策是什么”“面试地点安排在哪”……面对与会宣讲的“豪华阵容”,家长们抓住机会,抛出一个又一个关切的问题,深入了解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的在地国际化办学范式和“631”模式下报考的操作细节。

新华社、新华日报、南京日报、苏州日报、扬子晚报、南京晨报、现代快报、江苏卫视、南京电视台、苏州电视台等12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宣讲会,就考生和家长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采访报道。

与中学校领导交流

此次赴苏宣讲,章熙春分别与南京市第一中学校长朱焱、苏州中学党委书记周祖华等中学校领导座谈交流,感谢其对华南理工大学人才培养工作的支持,介绍了华南理工大学办学情况、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与发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华工模式”,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试点工作。章熙春指出,对创新人才的培养应贯穿于从中学到大学的教育全过程,根据人才培养规律和需求,做到因材施教、个性化培养,真正给每一位学生搭建起学有所长、施展才华的舞台。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探索合作教育、全过程教育,共同致力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

期间,章熙春还会见了江苏、安徽等地的校友代表,感谢校友们对母校一直以来的关注,以及对此次招生宣传工作的支持,勉励校友们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再立新功。

据了解,2021年,华南理工大学在广东省、上海市、江苏省、山东省、浙江省等五省市深化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根据学生的“高考成绩(占60%)、学校考核成绩(占30%)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简称“631”)进行综合评价排名,择优录取。采取该方式的8个招生专业均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广东省250人、上海市16人、浙江省36人、山东省58人,江苏省40人。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