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享“创新工场”,入住铭诚书院,何镜堂院长欢迎你!报名时间截至5月19日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1-04-10 16:13 浏览量: 2045

2021年华南理工大学在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和广东等5省市深化开展基于高考基础上的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改革试点工作,即“631”综合评价录取。采取该方式的8个招生专业均设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共计划招收400人

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既为拥有特长的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改变“一考定终身”的局限,让学生拥有更多成功的可能,同时不影响普通批次的录取,多一次选择的机会

温馨提醒:

生须于5月19日08:00前

登录综合评价报名系统

(网址:https://bm.chsi.com.cn/)

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

4月9日,华南理工大学举行2021年综合评价招生媒体见面会,详细介绍相关情况,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中国新闻社、羊城晚报、广东卫视、广州日报、深圳特区报等25家媒体实地探营。下面,就跟着鲤工仔一起去发布会现场了解一下↓↓↓

广州国际校区作为大湾区国际化教育个案试点改革

全面启动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以下简称“国际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于2017年3月15日签约共建。国际校区采用在地国际化办学范式,即:立足中国实际,融合世界先进教育理念,引入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提供沉浸式国际化成长环境,使全体学生在本土接受国际化教育。

国际校区是华南理工大学的“一校三区”之一,2021级学生在规定年限内达到所需的毕业和学位授予要求,将获得华南理工大学颁发的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与其他校区证书完全相同。

高松校长与你面对面!华南理工综合评价招生宣讲山东站启动

作为教育部与广东省共同深化教育综合改革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今年教育部正式批准广州国际校区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试点工作。华南理工大学在广州国际校区采用综合评价招生,从招生录取、学生培养到毕业去向等对校区办学进行优化升级,全面启动改革试点工作,探索国际化办学的新路子。

聚焦前沿交叉学科,新增3个招生专业

2021年在国际校区招生的专业有8个,包括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的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专业,微电子学院的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分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和未来技术学院的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均为当前最热门的前沿交叉学科专业。其中,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为今年新增专业。8个专业共计划招收400人,其中广东省250人、上海市16人、浙江省36人、山东省58人,江苏省40人。国际校区所有专业均通过综合评价招生,在提前批填报,既为拥有特长的学生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改变“一考定终身”的局限,让学生拥有更多成功的可能,同时也不影响普通批次的录取,多一次选择的机会。

周周都是开放日!广州国际校区Open Day,等你来约!

新成立铭诚书院,何镜堂院士任院长

2021级新生将进入国际校区成立的第二个书院——铭诚书院,享受“现代书院制+全员导师制”下的多重呵护,在书院得到文化浸润、环境熏陶、品质养成及多元培育。书院首任院长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全国勘察设计大师何镜堂担任。

铭诚书院是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改革的主要载体,是实现“三全育人”的重要平台。院名“铭诚”,院训“铭信至诚(铭信立世,至诚至真)”,源自《中庸》“自诚明,谓之性;自明诚,谓之教。”“唯天下至诚,为能经纶天下之大经,立天下之大本,知天地之化育。”

大湾区国际化教育改革个案试点全面展开,631综合评价先行试点

书院紧扣“立德树人”根本,推行“德才兼备、知行兼修、通专兼顾”的全人教育理念,融入素质教育和专才教育,集成配备了学习室、活动室、图书室、谈心室、咨询室、研讨室、办公室等功能房,致力于打造“50米文化养成圈”、“100米运动成长圈”,为学生提供多元化的成长社区。

打造创新工场2.0,学生动手实践触摸前沿

国际校区积极打造创新工场(Innovation Factory,简称I.F.),为学生提供条件设施先进的科研平台,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国际校区已建成拥有化学中心、物理中心、电子电工中心、计算机中心等涵盖各类实验室52间、设备2120台套的1.0版创新工场,目前正在建设2.0版创新工场,努力打造成为国家示范性工程创新训练中心。

2.0版创新工场致力于将产业和技术的最新发展、行业对人才培养的最新要求引入教学过程,将机器人、数字化、新材料等先进制造技术引入教学实践环节;规划设计“一工厂三平台”,包括“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机器学习”“3D打印”“数字化加工”“传统加工”等25个实训模块,采用全天候24小时“智能图书馆”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校区独特的粤港澳大湾区优势和国际交流资源,为学生提供跨学科、跨学院、跨校园、跨国境的交互实践模式,注重培养链与创新链相融合,引导学生开展前沿探究、创新训练、竞赛驱动与创业孵化。2.0版创新工场计划于2021年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

未来,国际校区还将建成融合科技竞赛创新、创业训练、商业培训、管理培训等创新创业实践的3.0版创新工场,完成学校国家级双创基地“一校三区”的布局。

目前,校区招生宣讲团已奔赴上海市、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和广东省各地市实地宣讲,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展示校区,以供广大考生及家长深入了解。校区各学院也会开通招生热线,欢迎大家通过电话咨询方式获取更多专业信息。

招生宣传及咨询方式

学校招生咨询电话:020-87110737

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020-39380919/81181696

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020-81182105

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020-22237323/81181700

微电子学院:020-81181622

未来技术学院:020-87113183

传真:020-87111502

电子邮箱:admit@scut.edu.cn

官方微信: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scut_zsb)

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admission.scut.edu.cn/

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s://gaokao.chsi.com.cn

华南理工大学上海高招咨询Q群:260461790

华南理工大学江苏高招咨询Q群:549979926

华南理工大学浙江高招咨询Q群:556169361

华南理工大学山东高招咨询Q群:665351971

华南理工大学广东高招咨询Q群:523859631

广州国际校区Open Dday持续举行

即日起至高考志愿填报结束前的每周六、周日

欢迎考生和家长实地走进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参加招生宣讲、教授分享、校园参观、学生分享等活动

全方位了解这个全球化校区!

燃爆全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开学典礼举行

欢迎报考华南理工大学!

点击下方链接,了解更多信息

周周都是开放日!广州国际校区Open Day,等你来约!

华南理工大学2021年浙江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

这所985大学新校区:布局10个学院!全是新工科!

养绿植、寄课本......GZIC宿管阿姨的关爱可不只晒被子那么简单哦

粉红芳华,温柔了冬日的GZIC

活动预告 | SYS、Happy Hour、GIG,本周精彩如期而至!

陌上花开 盛筵再来 华南理工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VLOG打卡“魔法学校”!“长安十二时辰”108坊布局……这次又刷屏的是……

酸了酸了!无滤镜的广州国际校区都美成了这样……

你好,我是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请多多指教!

重磅 | 瞄准世界一流 部省市校四方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