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招商蛇口 青春华章”颁奖盛典暨“互联网+”大赛总结表彰大会举行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1-01-05 11:12 浏览量: 3155

12月30日晚,华南理工大学在大学城校区举行“招商蛇口•青春华章”2020年度颁奖盛典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华南理工大学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喻世友,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副校长朱敏、李正、李卫青,学校老领导刘树道、黄石生、吕廷秀,招商蛇口原高级顾问胡建新,招商蛇口华南区域顾问刘远,学校党委常委、相关部处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出席活动。

章熙春书记讲话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对于华工人来说也是值得大书特书的一年。这一年,学校办学发展得到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以及教育部、广东省的高度肯定,学校在多个权威大学排行榜上稳步前进,部分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一大批学子在国内外大赛绽放夺目光彩,广州国际校区迈出在地国际化办学新步伐,一项项民生实事温暖民心。这一年,华南理工人众志成城,构筑起同心抗疫的铜墙铁壁,实现了“零确诊、零疑似、零密接、零无症状感染者”的目标,生动践行生命至上、师生为本的核心理念。这一年,华南理工人聚力攻坚,定点扶贫工作连续两年被国务院扶贫办评定为“好”,连续4年入选教育部十大典型,为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贡献华工力量;青年学子传承李莎精神,继续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这一年,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确定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三步走”战略,擘画了“一五三八一”战略部署,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章熙春充分肯定了学校在2020年取得的成就,他代表学校对从中央到地方的支持和关怀表示感恩,对学校办学发展的全面突破和强势攀升表示自豪,并向全体华南理工人的执着坚守和深情付出致敬。

“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这一年最美的风景是在教育部、广东省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成就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大赛。”章熙春表示,学校统筹谋划有大格局,创新优化有大智慧,面临变化有大担当,将华南理工人的精神和意志、能力和水平、责任和担当在这次大赛举办中淋漓尽致地展现,得到了孙春兰副总理、李希书记等领导的高度评价。

章熙春强调,学校将牢记嘱托、勇担使命,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双一流”和广州国际校区建设为“双引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一步提升服务国家、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战略能力。他要求全校师生坚守家国情怀,以一流办学赋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厚植“双创”沃土,致力于培养能够引领未来的卓越人才;拓展高水平合作,不断探路在地国际化办学新模式,在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章熙春书记、高松校长共同开启新征程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更加辉煌的未来正召唤着我们去开拓、去创造。章熙春、高松在象征着新起点的水晶球前,共同赋能,开启新一年的新征程。

深情讲述

仪式上表彰了学校参加第六届“互联网+”大赛以及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充分展现华南理工大学师生在抗击疫情、脱贫攻坚、支教服务、学习“四史”中的先进事迹。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关于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整场活动以华工“勇仔”的视角,通过追问的形式,分为“敢闯会创占鳌头”“脱贫攻坚担使命”“逆行而上战疫情”“大山深处爱无痕”“砥砺奋进迎百年”5个篇章,全面展示华南理工人的“闯”与“创”“智”与“志”“情”与“行”“梦”与“爱”“根”与“魂”。

颁奖典礼

招商局慈善基金会和招商蛇口作为活动的全程赞助单位,对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据悉,“招商蛇口•青春华章”年度颁奖盛典是华南理工大学一年一度的盛大晚会,2018年以“血脉赓续 岭南传奇”为主题讲述华工百年办学中的血脉传承,2019年以“不忘初心 湾区筑梦”为主题展现学校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备受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好评。

师生校友欢聚一堂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