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公布!华南理工33门“金课”入选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12-04 19:36 浏览量: 2513

11月30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华南理工大学共有33门本科课程入选。

本次教育部共认定5118门课程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1875门线上一流课程、728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463门线下一流课程、868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和184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华南理工入选的33门本科课程,包括线上一流课程9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4门、线下一流课程10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7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3门。

华南理工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

线下一流课程《微积分》朱长江教授团队

据悉,在入选的5118门课程中,不仅有经过两个教学周期检验的新认定课程,而且还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也一并纳入了名单。

社会实践一流课程《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践》课程现场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是教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自教育部在2018年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这是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此次推出的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具有课程质量高、课程类型多样、参与范围广、示范效应强等特点。

今后,学校将继续以教育部“双万计划”为引领,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不断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