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11-24 19:10 浏览量: 3276

未来我来,世界无界。11月19日晚,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建行杯”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收官。颁奖盛典在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举行,充分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就和本届大赛的丰硕成果,展现海内外青年创客的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

颁发奖项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广东省副省长王曦,江西省副省长胡强,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田国立,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广州市副市长王东,教育部规划司司长刘昌亚,教育部语信司司长田立新,教育部就业中心主任刘玉光,教育部政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王家勤,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江西省教育厅厅长郭杰忠,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出席典礼。

本届大赛选手在舞台上逐浪青春,各展风采,带来了精彩纷呈的项目路演,以突出的创新力、思辨力、执行力、组织力领航青春,描绘未来。出席晚会的领导嘉宾颁发了冠亚季军奖项、金银奖和创新潜力奖、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先进集体奖、优秀组织奖以及各单项奖。

钟登华副部长致辞

钟登华在致辞中表示,本届大赛百国千校,万人同台,盛况空前,令人难忘。他代表教育部向国内外所有参赛的同学们,向悉心指导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承办本次大赛的华南理工大学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以及鼎力支持大赛的各单位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要再接再厉把大赛持续办好,一是要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打造青春力量;二是要把创新创业实践融入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国力量;三是要把创新创业中国方案融入世界格局,打造发展力量。他希望青年们勇敢担负起艰巨而光荣的历史使命,让个人理想与国家建设紧密相连,让个人成长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书写人生华章,创造美好未来。

王曦副省长致辞

王曦表示,广东作为全国的经济大省、科技大省,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创新能力连续四年位居全国第一。近年来,广东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战略和总抓手,持续加大对创新创业的支持力度,推出了一批含金量高、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创建一大批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众创空间和创新平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良好的创新生态。他诚挚邀请大学生来粤创新创业施展才华,希望教育部一如既往支持广东的创新创业工作,广东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策着力打造良好的创业生态,为广大学子创新创业成就梦想提供优越的服务保障。

章熙春书记讲话

“倾心打造一届体现广东水平、广州特色、华工风采的大赛。今天,我们做到了!”章熙春在讲话中指出,这份成绩和荣耀,属于华工人,更属于所有参与“双创”大赛的力量。他表示,藉由本届大赛,进一步推动了华南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范式变革,大赛精神深深融入到学校办学治校之中。学校将借助承办大赛的东风,牢牢把握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契机,以实施“新工科F计划”为抓手,深化改革创新,在“书院制”和“全员导师制”方面加强探索,实现内涵式发展,勇当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发展的排头兵,全面提升服务区域和国家发展的能力。华南理工大学是培育“勇仔”的沃土。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一起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培育和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精神,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

田国立董事长讲话

田国立指出,教育是国家根本,人才是创新根基,建设银行作为大赛整体冠名商和唯一合作银行,已连续六年支持大赛顺利举办,有力激发了当代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活力。他诚邀青年们加入建行大家庭,并鼓励优秀青年们继续求是创新,建行也将始终如一支持教育事业、培育创新人才。

晚会现场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国内外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的147万个项目、631万人报名参赛,大赛呈现出“六个多”的特点:国内高校报名项目创新高,人数多;国外高校积极参加大赛,院校多;创新创业教育实现全链条,类型多;“红旅”聚焦脱贫攻坚,实效多;各地赛场线上线下融合,亮点多;大赛突出创业带动就业,岗位多。

主题表演环节分为“共闯·无边的蔚蓝”“共创·无限的维度”“共享·无界的未来”三大篇章,融入了粤港澳大湾区蓝海、风帆等元素,突出中国青年在“双创”巨轮上乘风破浪的寓意。通过蔚蓝的主色调,呈现情景歌舞、器乐演奏等高科技舞台,沉浸式舞台中人与光影等视觉元素美轮美奂,将艺术与创新、科技完美结合,展现出青年正以无限智慧和创新力量改变生活、改变世界、改变未来。

章熙春书记代表学校接受特别贡献奖颁奖

青年创新创业成果的背后,是全社会的支持,教育部为广州市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华南理工大学、中国建设银行颁发感谢状。同时,为华南理工大学颁发“特别贡献奖”,表彰这个为创客追梦保驾护航、搭建璀璨舞台的团队。

会旗交接

典礼最后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钟登华从王曦手中接过会旗,转交给下届主办单位代表胡强,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于明年在江西省南昌大学举办。

学校党委副书记麦均洪,副校长李正、李卫青,教育部、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中信部、人社部、农业农村部、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广东省、广州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大赛专家委员会与监督委员会成员,各省(区、市)教育厅(教委)、各有关高校负责人,企业家和投资人,支持、参与大赛的各有关方面代表,以及各参赛高校的师生和来自全国的各大媒体参加晚会,见证青春盛典。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