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筹备情况汇报会召开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10-14 22:18 浏览量: 2093

章熙春书记介绍广州国际校区建设

10月13日上午,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筹备情况汇报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召开。

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岸明,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东,华南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章熙春、校长高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党委副书记陶韶菁、麦均洪,副校长李正、李卫青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主持。

钟登华副部长讲话

钟登华在会上指出,今年大赛有两个“特殊”之处。一是特殊的背景,从赛事正式启动直至全国总决赛,都受到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对办赛能力是一个严峻考验;二是特殊的目标,大赛名称增加了“国际”二字,要办一次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大赛,打造汇聚世界创新创业青年的“奥斯卡”盛会,对办赛水平是一个巨大挑战。积极应对好、解决好这两个“特殊”之处,是确保本届大赛成功举办的关键所在。

总决赛已进入“最后一公里”冲刺阶段。钟登华强调,一是政治站位上要有更高标准。大赛举办至今,吸引了来自全球五大洲“百国千校”的近千万大学生参赛,已成为覆盖全国所有高校、面向全体大学生、影响最大的高校双创盛会,要以更高的责任感办好大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引导全国大学生上好一堂最大的创新创业课和国情教育课,激励更多青年学生以青春奋斗领航民族振兴。二是赛事筹备上要有更高质量。今年的大赛,国内有147万个项目、630万人报名参赛,国外有来自1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58所大学报名参赛,其中世界前100强的大学有一半以上报名参赛,在规模、质量上均创造了历史新高,对办赛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在赛事安排、细节安排、合力推进上下功夫。三是安全有序上要有更高要。必须认真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做好提前防范和应对处置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比赛场地、舆情引导等方面的工作。

高松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从“红色甲工”到“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高松代表学校介绍了百年华工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研及成果转化上所取得的成绩。高松表示,部省市校四方共建的广州国际校区建设已取得初步成效,正在通过“探索五条路径,突破成长边界”以及“创新四类制度,汇聚优质资源”进行深入改革与实践。

自1999年在全国率先提出“三创型”人才培养目标,到2019年发布“新工科F计划”,华南理工大学坚持中国特色、对标世界一流,培养家国情怀与全球视野兼备、“三力”卓越的“三创型”人才。高松表示,在新的历史发展起点上,学校将持续深入打造“新工科F计划”2.0版本,为世界高等教育贡献华工力量,培养工科拔尖创新人才,贡献在地国际化的“华工模式”和“华工方案”。

随后,李正围绕大赛筹备工作进展、重点活动安排、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详细汇报了总体情况及总决赛方案。

陈岸明副秘书长讲话

陈岸明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赛在广东的举办。确保大赛办出水平与特色,一方面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尽快落地落实相关工作,另一方面要千方百计做好安全工作,保证活动万无一失。他还针对“互联网+”大赛背景下,展示战疫过程中青年人的作为提出了相关建议。

王东介绍广州市备赛工作

王东代表广州市汇报了相关筹备工作。首先,成立工作机构,明确任务分工,建立工作协调机制,确保电力、通讯、交通、安保、食品医疗、宣传氛围营造、文化旅游等工作稳步推进。其次,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举办大赛,广州市将进一步加强环境保障和应急演练。

钟登华一行参观广州国际校区

会前,钟登华一行赴广州大学城中心体育场进行调研,视察大赛冠军争夺赛、颁奖仪式场地,听取场馆和活动介绍。钟登华一行还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广州国际校区。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副司长张国辉,高等教育司二级巡视员、综合处处长武世兴,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陈东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广州市教育局局长陈爽,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等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