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13位!华南理工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创新高

华南理工大学深圳
2020-09-30 18:10 浏览量: 2277

9月27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华南理工大学36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数较2019年大幅增长44%,排名由国第31位跃升至第13位。其中,一般项目立项数位列全国第7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科研项目,其立项数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着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综合实力。华南理工大学2020年共申报141项,立项率为25.53%,远超14.41%的全国平均立项率。

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学科分布(36项)

从学校获批项目类型来看,有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6项、青年项目8项。从学科分布来看,政治学获批4项,位列全国第1;管理学获批7项,位列全国第2;法学、新闻学与传播学、语言学、体育学、社会学、应用经济学也保持良好上升势头。

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社科总结和新一轮项目启动会(资料图)

除此次获批的36个项目外,截至2020年9月29日,学校2020年度还获批国家社科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研究专项1项,国家社科基金教育学单列学科项目1项,艺术学单列学科项目1项(已公示),后期资助一般项目5项(已公示),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总数达44项,数量创历史新高。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紧紧围绕申报数量和质量两条主线,积极创新组织机制,持续优化过程管理。近年来,以深化科研管理“放管服”改革为契机,学校将部分科研项目的评审立项权力下放给学院,构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学校+学院”双轮驱动机制,充分调动学院的能动性和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同时,实施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全过程管理,从动员宣传,到组织协调,再到辅导论证,针对每个重要环节,提供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仅2019年,学校举办或资助学院举办各类专家辅导报告会就达30多场次,邀请专家60余人,受益科研人员2000多人次。

附:立项名单

华南理工大学 学生记者团

图文:社会科学处 编辑:卢庆雷

高松校长出席卓越大学联盟校长联席会、北京理工大学80周年校庆校长论坛

乘风破浪 敢闯会创 章熙春书记为广州国际校区学生讲授“思政第一课”

@党员干部:中秋将至,月饼不能这样吃

没有秋天,我们也有奶茶!华南理工新晋网红食堂等你来打卡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